首页
> 栏目回收 > 政务公开old > 部门动态
【市审计局】主动要求审计成为我市审计工作新亮点
信息发布时间:2011-06-02 字体:【 小】

   2011年以来,济宁市审计局先后收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济宁市希望工程办公室等多家单位的委托审计。随着审计环境的优化、服务质量的提升,被审计单位由“被动接受审计”向“主动要求审计”的转变,成为我市审计工作的新亮点。

   近年来,济宁市审计局结合“争创群众满意机关、争当高效科室、争做优秀科长”活动的开展,在实施审计过程中,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的原则,不仅揭露问题和处理处罚问题,更侧重于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帮助被审计单位建立健全各项内部控制制度,从体制、机制、制度等方面进行预防,推进了由“重处理处罚”向“重规范、重预防”的转变,体现了“在监督中服务,在服务中提升”的目的,受到了被审计单位的一致好评。

文章链接: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