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马平昌梅永红赵树国陈民现场听取群众满意度电话调查

发布日期:2014-12-19 09:43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东方圣城网济宁12月18日讯(记者 郝明雷)今天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市委副书记、市长梅永红,市政协主席赵树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陈民等来到济宁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与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参加群众满意度电话调查访问活动,现场直接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查找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更好地改进工作。

    在听取了全市群众满意度调查有关工作汇报后,市领导现场旁听了曲阜市群众满意度电话调查实况,访问员随机抽取的几十名曲阜市市民回答了社会治安、看病就医、生活环境、群众文化生活、中小学教育、干部作风等6个方面的问题。针对此次调查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曲阜市主要负责同志就进一步改进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调查结束后,马平昌对我市开展的群众满意度调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牢牢坚持以人为本、以民为重的工作导向,把群众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出台了一系列创新性的政策措施,在全省率先启动了民生保障“十大体系”建设,建立起城乡困难群众大病医疗“零起付线”救助机制,推行了“先看病后付费”就诊模式,实施了“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和“万名保健医生进农户”、“百名专家进千村”,对农村环境进行了大规模整治,赢得了群众的拥护和赞成。最近几年是我市民生投入最大、群众得实惠最多的时期,也是群众对各级党委、政府工作满意度提高最快的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把我们的工作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能够更全面、更客观地审视我们的工作,更有针对性、更有效地改进我们的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改进工作的重要依据,对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一定要认真倾听、分析和研究,一项一项找问题、查原因、明责任、抓整改,群众满意的要总结经验、巩固提升,群众不满意的共性问题要从制度政策上分析原因、整改完善,个性问题要实事求是地抓紧解决,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马平昌强调,要坚持群众满意标准,扎扎实实办实事、转作风。群众满意度是衡量我们工作成效的一个重要标尺,提高群众满意度,必须坚持“双管齐下”、一齐发力。一方面要加大为民办实事好事的力度,着力在完善提升民生保障“十大体系”上下功夫,凡是对群众承诺的事情都要确保如期兑现,凡是定下的实事都要办好办到位、确保质量,真正经得起群众的评判和检验;另一方面要加大作风建设力度。结合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以更大的力度抓干部作风转变,从部门、单位抓起,从每一个岗位、每一位工作人员抓起,从每一件事和具体细节抓起,切实解决“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问题,让老百姓顺心舒心地办成事,在一点一滴、一言一行中树立起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形象。对干部联系农户、联系城镇、联系城乡困难群众活动,要在规范化、制度化上下功夫,在抓深化、抓拓展上下功夫,让干部真正带着感情联系服务群众,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持续得温暖、见实惠,切实通过这一活动让党群干群关系更密切、更融洽。

    马平昌要求,要细化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调查中群众反映的问题,具体是哪个层面的责任、由谁来负责,一定要分清楚、弄明白,一项一项对号入座,涉及哪个部门的问题就由哪个部门解决。市考核办、督查办要抓跟踪督查,定期调度,对工作不主动、整改不到位的要进行通报。

    市领导还走进群众满意度电话访问工作室,察看电话访问流程和服务器运行状态,亲切慰问忙碌中的访问员,对他们寄予殷切的期望。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思清主持现场调查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次忠,副市长吴霁雯,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周凤文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