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兖州区】我区积极应对大雪天气确保城市正常秩序

发布日期:2015-11-25 11:42:47 信息来源:外部 字体:[ ]

11月23日夜,我区迎来入冬以来第一场雪,截至24日上午11时,积雪厚度达到28厘米,降水量31.8毫米,据气象部门预测这是我区30年来最大的一场降雪。我区各相关城市运行保障部门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大雪天气影响,确保城市正常运行秩序。

(一)加强路面管控。交警部门加大对路面监控力度,进一步落实“定人员、定路段、定时间、定职责、定奖惩”的责任制。出动200余名警力,从早上7:00至晚上10:00在街在岗执勤,维护疏导交通秩序,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二)开展隐患排查。交通运输部门加大对主要道路特别是桥梁、急弯陡坡路段的巡查力度,对不具备安全行驶条件的路段,及时公告和设置醒目路牌并禁止夜间通行,最大限度消除事故隐患。公交公司在23日夜间对全体驾驶员进行安全行车教育,为所有营运车辆加挂防滑链,调整有雪天驾驶经验的老驾驶员上线开头两班车并反馈路况信息。

(三)做好清雪除冰。住建部门出动大型除雪设备和300余名环卫工人对市区主要干道进行清雪除冰,在危险路段及时撒布防滑沙砾或者融雪剂,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园林部门出动100余人,对城区树木积雪进行清理,并及时清运被积雪压掉的树枝,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四)启动应急机制。区政府应急管理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要求各相关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应急办、气象部门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向出行群众发布恶劣天气交通信息和交通管理措施15000余条,宣传雪天出行注意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