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金乡县】深入一线探雪情 严冬送暖暖民心

发布日期:2015-11-26 08:56:22 信息来源:外部 字体:[ ]

近日,我县普降大雪,致使我县部分群众的生产生活出现了困难,财产受到了损失。群众的生活怎么样,如何安全渡过当前的难关?一直牵动着县委、县政府领导的心。11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冰,县政府副县长张念雷在县政府办公室、民政局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冒着严寒,来到王丕镇实地察看雪灾情况,慰问贫困户,带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

连日的降雪给我县大地披上一层厚厚的银装,到处白茫茫一片,尽管天气阴沉,道路湿滑,董冰一行首先来到王丕街道李楼村循环农业示范区蔬菜基地,认真察看大棚受灾情况。她边走边走了解情况,并嘱咐随行人员要高度重视此次暴雪造成的影响,及时关注灾情,做好救助工作,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财产安全,满足农民生产生活需求。当看到很多蔬菜大棚因为积雪过厚造成大棚倒塌时,她指出,此次大雪天气周期长、雪量大,给我县群众生产生活带来影响,救灾任务比较重。各镇街、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警惕,及早准备,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把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要组织各村干部,动员全体群众参与救灾工作。要保证特困家庭的生命安全,保证各企业的生产安全。要尽快清理路边、桥梁上的积雪,保证交通安全。

在王丕街道李林村困难户家中,董冰拉着老人的手并送去慰问金,她一边安慰,一边嘱咐随行人员,对这样的贫困户要重点扶持,帮助他们度过难关。临走时,董冰鼓励她自强自立、战胜灾害和困难。她说,这次我县受到雪灾,给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困难,希望大家在县、镇街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共同努力,克服困难,把群众的生产生活安排好,确保广大农民群众顺利过冬。

随后,董冰一行来到王丕街道敬老院,来到老人的房间,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取暖情况,并提醒老人们一定要注意保暖。同时叮嘱街道负责人、敬老院负责人一定要精心照料、关心好老人的生活,保证冬季供暖,注意饮食卫生,让老人幸福的度过晚年,让她们能够身心愉悦,安享晚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