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嘉祥县】全县美丽乡村暨小城镇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5-11-26 14:23:42 信息来源:外部 字体:[ ]

11月23日,我县召开全县美丽乡村暨小城镇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市美丽乡村暨小城镇建设现场会议精神,总结今年美丽乡村和小城镇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和明年的工作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推动美丽乡村和小城镇建设再上新水平。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柳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周生宏、王贤明、李守华、薛超文、李君、尹露、袁文霞、王德华、陈彦君、马雷出席会议。 

会上,柳景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和小城镇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继续强化已有政策措施,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和小城镇建设提速、提质。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和标准要求,认真开展一次回头看,逐项查找欠账,扎实做好户户通、村庄绿化、文化广场全覆盖等重点工作,达不到时间进度和质量要求的要立即落实整改,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健全完善抓落实的目标体系,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明确工作措施、完成时限和基本要求,提高抓落实的效率和质量。要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县美丽乡村和小城镇建设指挥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指导督导好乡镇部门开展工作。各乡镇(街道)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落实专人负责,制定实施方案,统筹协调推进;村级干部要集中主要精力,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把“家门口”收拾利索、打扫干净,切实改善提升镇村环境面貌。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杜绝“等靠要”思想,多措并举筹措资金,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和政策,有针对性地集中投放到美丽乡村和小城镇建设上,最大限度发挥项目资金的聚集效应。要积极探索美丽乡村和小城镇建设市场化运作机制,畅通多元投入渠道。要广泛发动群众,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对民居改造、改厨、改厕等群众直接受益的项目,鼓励农民积极投工投劳,并鼓励村企共建、能人捐建等方式筹集资金参与建设,努力形成资金投入的叠加效应。要严督重考狠抓落实,大力推行问题清单制、限期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建立健全督查机制,定期、不定期开展全面督查、专项督查,抓好年度美丽乡村和小城镇建设工作的考核。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生宏在讲话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强化政策措施,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安排,分类提升,梯次推进,围绕环境整洁村重点搞基本建设、生态文明村重点抓基础管理、美丽乡村示范片区重点促全面提升,坚持三个层次分类推进,力争在美丽乡村建设上取得更大成效;要全力全速推动小城镇建设,紧紧围绕提升功能形象、做强综合实力两大目标,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完善政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动小城镇驻地环境综合整治、驻地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和小城镇开发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全面提升我县美丽乡村和小城镇建设水平。

会上,通报了美丽乡村建设现场观摩成绩,部分乡镇和部门做表态发言,薛超文和袁文霞分别对全县美丽乡村建设和小城镇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前,与会人员对全县美丽乡村和小城镇建设工作进行了观摩。记者  刘红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