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范儿公益广告 讲述“中国情”传递“中国梦”

发布日期:2015-11-04 16:11 信息来源:中国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近日,全国网络公益广告制作中心推出“讲文明树新风”•“中国范儿”公益广告系列作品。这个被称为“梦系列”的作品通过年画、漫画、剪纸等传统民间艺术形式,多方位、多角度反映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风貌,生动地诠释了“中国梦”。据了解,“梦系列”作品是中国民间传统艺术形式与公益广告题材相结合的创作典范,是公益广告在表现手段上的一大创新,形成了一批独具中国特色的公益广告精品。
  艺术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中央文明网推出的“中国范儿”公益广告与传统民间艺术“携手”,以一种全新的姿态吸引了人们的目光。公益广告或运用年画、剪纸、彩塑等传统民间手工艺,或结合“牛”、“马”、“鱼”、“鸡”等动物元素在传统文化中的深刻印象,或配以展现汉语音节悠长意蕴的现代诗歌,安静地讲述着一个个普通中国人的生活,新鲜中不失亲切,朴素中蕴含美感。这个被称为“梦系列”的作品塑造刻画了不同时期、不同年龄、不同社会角色人物,有放飞梦想的孩子,有圆梦路上的共产党人,还有拿着望远镜看到梦想的老爷爷老奶奶……点点滴滴的人民“梦”,基层“梦”,是对“中国情”的生动诠释,全方位、多角度反映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风貌。
  中国范儿“梦系列”公益广告,以传统工艺形式,表达出新形势下的中国精神,从华夏文明的精髓彰显着中国形象。“中国好年头百姓乐翻天”、“和满中华”、“中国梦.吉祥梦”……中国范儿公益广告,让人耳目一新,像股清泉滋润着人们的心肺,吸收到了从没有过的养分,在人们的记忆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以说“梦系列”中国民间传统艺术形式与公益广告题材相结合的创作典范是公益广告在表现手段上的一大创新。公益广告对社会的作用是巨大和长远的,他可以弘扬历史传统,改变人们的道德观念、思想方法以及人生观、价值观,可以提高精神文明建设的水平,是我们社会主义建设所需要和大力倡导的。
  “中国范儿”公益广告传播揭示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风貌,弘扬节俭、敬老、爱幼、互助、友爱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讲文明树新风”正能量。让人过目不忘的同时又让人有所感悟。“一滴汗一粒粮“、“朝夕奔梦”、“中国梦中国喜”……这些美好的画面,是我们现实生活的写照,是一个个等待着我们去实现的“梦”。相信“中国范儿”公益广告让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最后一定能让我们行动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