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梅永红主持

发布日期:2015-08-27 10:05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东方圣城网济宁讯(记者 郝明雷)8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梅永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当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

    会议深入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和指示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姜异康在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省政府第八督导组在济宁督查隐患和市政府各检查组检查企业隐患的清单汇总。

    会议指出,近一个时期,我国一些地方接连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极其惨痛。我市危化品企业和煤矿、非煤矿山众多,产业结构偏重造成安全生产形势一直十分严峻,全市各级一定要切实警醒起来,在任何时候都要把安全生产放在最优先的位置抓紧抓好。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生产经营的命脉,与每个部门和单位都密切相关。省市两级督导检查组查出我市701条安全生产隐患已当场反馈给相关单位和企业,市政府安委会已下发通报,相关属地县市区和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严格督导、督查,确保各项隐患按期完成整治。各县市区要迅速行动,组织专门力量,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活动,堵塞管理漏洞、强化源头治理,切实做到排查全覆盖,隐患整改全部到位。

    会议还就加快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全面退出、矿山资源开发只减不增、深化“打非治违”专项整治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