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金乡县】市政协卫生组来我县调研计划生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6-10-24 08:56:24 信息来源:外部 字体:[ ]

10月21日,市政协常委、人口与环境资源委员会副主任时爱东携市政协卫生组一行14人来我县就调整完善生育政策、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综合治理人口出生性别比、出生缺陷防治等计划生育工作进行综合调研。县政协主席陈新宏、县政府副县长杨美兰陪同活动。

市政协卫生组一行先后对羊山镇计划生育妇幼保健服务站、鱼山街道计划生育妇幼保健服务站、县打击两非办公室、县中医药健康教育基地(东城社区服务中心)和县计生妇幼保健服务中心大楼进行了现场视察。

通过实地视察和座谈,时爱东认为,近年来,金乡县的人口计生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卫计委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坚持计划生育“三个不动摇”,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和省、市相关部署,顺应形势变化,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开拓工作思路,积极创新服务举措,人口计生始终走在了省市前列,取得了连续两年全市人口责任目标考核第一名的好成绩,今年又荣获了“全省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创新奖”,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说明了金乡县委、县政府对计划生育工作的重视,县政协及各级各部门对计划生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以及全县广大卫生计生工作者的辛勤努力,成绩突出、亮点很多,可喜可贺。

时爱东同时指出,面对全面两孩政策等计划生育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金乡县积极适应人口计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在全面认真落实两孩政策的基础上,不断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加快卫生计生资源整合步伐,进一步创新了计划生育服务模式,先后从强化组织领导、拓展服务链条、优化服务流程、创新考核办法、强化宣传利导等各个方面提质、提速、提效,最大限度地释放了卫生计生融合红利,其经验和做法值得进行推广,并希望金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创新服务管理机制,以创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为契机,努力推进全县人口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