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邹城市】我市入选首批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

发布日期:2016-12-06 09:09:18 信息来源:外部 字体:[ ]

近日,由山东省旅游发展委确定的首批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正式发布,全省共有16个市县入选,邹城市榜上有名。
全域旅游是将特定区域作为完整旅游目的地进行整体规划布局、综合统筹管理、一体化营销推广,促进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实现旅游业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发展模式。经各县市区政府积极申报,济宁市旅游委推荐、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专家审核,邹城市等全省16个市县入围首批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创建工作原则上为2-3年时间,省旅发委将根据各创建单位发展和达标情况,适时组织验收并列入“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录,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
近年来,邹城市坚持“文化兴市”战略,通过突出特色优势,大力实施资源整合、项目推进、品牌打造和服务提升四大工程。围绕“孟子修学游”和“邹东深呼吸”两大品牌建设,在A级景区打造、基础配套服务设施提升、旅游新业态和旅游商品开发等方面精准发力,“孟子故里˙儒风邹城”旅游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截至今年十一月份,我市旅游接待总人数529.98万人次,同比增长69.8 %,乡村旅游人数共计425.15万人次。其中,各景区购票人数共计111.6万人次,同比增长67.6%,门票收入共计约3594.45万元,同比增长79%,全域旅游各项建设工作正在迅速推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