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济宁市城市管理局调研员刘世奎做客“在线访谈”栏目

发布日期:2016-12-09 08:40 信息来源:电子政务科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1月17日,济宁市城市管理局调研员刘世奎做客东方圣城网“在线访谈”栏目。刘世奎在节目中表示,为应对突发性天气,城区和外环道路保洁实行全时段机械化清扫作业模式,实行“定岗、定人、定机、定责、定时、定流程”管理。同时,调动市区现有洒水车、洗扫车、高压冲洗车、雾炮车等环卫机械设备,进行洒水、洗扫、冲洗、雾炮喷洒“四位一体”不间断作业。

    据刘世奎介绍,为了抑制道路扬尘污染,我市大力实施“净路除尘”行动,落实“6+1”机械化作业模式和18小时保洁工作制,增加洒水次数和夜间道路冲洗次数,防控扬尘污染。每天出动7台洒水(冲洗)车冲洗、洒水7次以上,2台雾炮抑尘车每天巡回喷雾4次,12台人行道养护车每天对人行道不间断循环冲洗,3月份以来,冲洗、喷雾、洒水量达到15万吨,保证了“湿式作业”全覆盖。

    此外,在园林绿化方面,市城市管理局持续开展道路绿化提升工程,大力植绿补绿,增加角型绿地、口袋绿地,推进裸露土地绿化治理,增加城市绿量。在此基础上,成立了四个植绿治裸专项工作组,扎实开展裸露土地绿化治理、缺株断垄补植、死树枯枝清理、绿化提升和绿化项目建设等方面工作。今年以来,城区共完成裸露地治理75块,绿化面积110.59万平方米,共栽植苗木58万余株,地被、草坪30多万平方米,清理死树7千余株。

    网友观看视频及咨询留言地址:【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