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金乡县】全县城镇社区集中回迁年活动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6-02-04 10:30:40 信息来源:外部 字体:[ ]

2月3日,全县城镇社区集中回迁年活动动员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全委会、人大政协“两会”精神,全面启动城镇社区集中回迁年活动,动员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举全县之力攻坚推进安置社区建设,确保群众顺利回迁、安心入住。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章箭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冰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陈新宏,县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付元琦,县委副书记郑士民,县委常委、副县长胡桂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李洁出席会议。

刘章箭在讲话中强调,一是态度上要摆正,始终把群众呼声、金乡发展记在脑中。他说,近年来,为了加快城镇化进程,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我县坚持“大开发”、“大建设”,都交出了令上级称赞、群众满意的答卷。但还要清醒地看到,只有顺利完成回迁安置任务,让群众在新家园安居乐业,才算划上圆满句号。刘章箭要求,不能让群众利益受到损失。为了支持金乡发展,为了配合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群众识大体、顾大局,舍小家、为大家,用无私的奉献为建设铺平了道路,县委县政府会按时把高质量的安置房交到群众手中,增强政府公信力;不能让当前发展受到制约。推进产业向园区集中、人口向城镇集中,其根本目的就是实现生产要素的优化配置,以及资源的节约利用。各相关负责同志要改变对于城市开发建设存在的误区,认识到加快回迁安置,不是装点门面的“形象工程”,而是为了当前发展的“民心工程”,是优化配置、节约利用的明智之举;不能让长远发展受到影响。各级各部门必须解放思想、增进共识、打破常规,以“集中回迁年”活动为牵引,加快相关领域开发建设,把金乡建设成具有较强辐射带动作用的区域性城市,奠定金乡在鲁西南的重要地位。

二是工作上要统筹,以回迁安置统领城乡建设。他说,要以回迁安置为主抓手,统筹做好城镇开发建设。特别是处理好三个关系,立足当前、面向未来,在城乡建设中站位要高、谋划要远。刘章箭要求,一要妥善处理城镇建设与乡村发展的关系,加快城区开发改造、镇村布局调整优化和抓好中心社区建设,按照先易后难、先镇驻地再其他的原则,迅速启动实施,建设一批规模适度、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的新型农村社区。二要妥善处理规模扩张与质量提升的关系,打造精品工程、完善基础设施、彰显生态特色,高起点规划、高质量推进回迁安置,打造独特的金乡魅力。三要妥善处理城镇发展与产业发展的关系,要高起点完善和编制全县服务业等行业专项规划,把城镇开发、小区建设与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有机结合起来,打造一批“两区同建”综合体,提升区域性的人气、商气和财气。

三是措施上要创新,确保回迁安置取得预期成效。就具体回迁安置中需要着力把握好的重点,刘章箭强调,一是要贯穿一个基本理念―以人为本。对于回迁安置、棚户区改造,一定要站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执政理念的高度,体现出“增量改造”,让群众的居住环境有明显改善。二是要明确一个基本前提—加快建设。各级各部门根据各自分工要求,细化各自的工作方案,科学统筹安排布置,完善具体的落实措施。特别是今年计划上房回迁的社区,按照“能早则早、能快则快”的要求,进一步分解细化任务,制定具体推进计划,倒排时间和进度,集中力量进行突破,切实做到一刻不延误、一刻不耽搁、一刻不懈怠,确保重点工程安置房建设顺利推进、如期竣工。三是要坚持一个基本原则—配套完善。在加快回迁安置社区建设的同时,要着力抓好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确保卫生、教育、市政道路、水电暖等纳入政府监管范围,让老百姓真正住上安心房、舒心房,真正感受到城市改造的实惠。四是要采取一项基本举措—严明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任务的高度抓好工作落实,用最硬的工作举措去推进,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同时继续推行工作推进清单制度,全面掌握工程进展情况,切实形成推进工作的倒逼机制,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项目标及时完成。

四是力量上要整合,形成攻坚推进一盘棋。刘章箭指出,回迁安置工作,意义重大,关系全局,全县上下要信心十足、细化工作、严明纪律、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全力打赢首场大会战,坚决把群众回迁问题解决好,向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董冰强调,要全面加快建设进度,确保社区如期建成、群众顺利回迁。要高标准完善配套设施,打造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的精品社区。要夯实责任严格督导,保障各项工作强力推进、高效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回迁安置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兑现对群众的庄严承诺!

会上,胡桂生宣读了《金乡县城镇社区集中回迁年活动实施方案》。相关部门单位和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