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梁山县】我县召开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暨“大快严”活动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16-02-04 14:17:04 信息来源:外部 字体:[ ]

     2月2号,全县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暨“大快严”活动调度会议在县委一会议室召开,侯典峰、李士兵、刚宪约、李扬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典峰要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一定要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自觉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和松劲厌战情绪,凝心聚力,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把推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号工程”,企业要健全以法定代表人为核心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企业全员岗位安全责任制,推动企业建立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加强班组管理、岗位管理和现场管理。要全面推行企业事故隐患自查、自报、自改制度,实行分级分类、闭环管理;要推行企业安全状况自评和政府备案抽检,推动高危行业企业落实安全风险等级管理、安全诚信、安全费用提取等制度。各级政府和行业部门要深入开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执法检查,帮助辖区内企业编制“个性化”隐患排查标准和岗位隐患排查清单,做好自查自改。要强化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督促企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将安全措施落到实处,最大限度的避免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继续推进“网格化”管理,各乡镇、各部门要找准管辖范围内的危险源、隐患,摸清当前状况、负责人和已采取的措施,把监管服务对象定位在农村、社区及小微企业,努力做到监管区域全覆盖,监管企业全覆盖,实现全县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好转。要开展安全生产风险评估分析,明确每个乡镇(街、区)的重点安全生产风险,提出综合治理目标、措施、要求等,将生产安全事故多发或事故隐患严重区域纳入重点管理,逐个进行攻坚整治。要严防死守,严格标准,严肃责任,搞好“回头看”,深入一线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早解决问题。
    侯典峰强调,春节即将到来,全国、全市“两会”即将召开,各乡镇、各部门要严阵以待、严密防范,突出抓好春运安全、大型集会、烟花爆竹燃放等活动安全,落实好重大危险源防控、24小时应急值守等方面的制度措施,强化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监管,做好供水、供电、供气、供暖保障工作,以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副县长李士兵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各乡镇、街区、各行业部门开展调查摸底工作情况和生产安全事故统计管理办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