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金乡县】我县举行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发布日期:2016-02-05 08:59:08 信息来源:外部 字体:[ ]

2月4日,我县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县领导刘章箭、董冰、陈新宏、付元琦、郑士民、闫峰、白占德与离退休老干部李遵德、韩振中、侯宪林等,欢聚一堂,畅诉感情,共话发展,喜迎新春。

会上,刘章箭代表县几大班子,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说,当年你们用心血和智慧,浇铸了昔日金乡发展根基,为我们铺就了今日继续前进的道路。回顾这些年所走过的每一步,所取得的每一项成绩,特别是在形势极为复杂、发展最为困难的2015年,取得这样超乎预期的成绩,确实来之不易。这是上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正确领导的结果,也是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结果,更是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打下良好基础、继续关心支持的结果。

就如何保持金乡赶超发展、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刘章箭指出,从当前形势看,我县一方面要对国内外严峻的发展形势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当前,世界经济处于缓慢复苏和重塑时期,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金乡必须在未来五年,负重加压、尽力而为,始终保持比全国平均水平相对较高的增速;另一方面也要对金乡发展有充足的信心。这些年金乡的发展,与当前上级的导向高度契合,在中央一些先进理念陆续推出中,金乡勇于先行先试,敢于实践探索,发展方向快一步转变,生产布局抢一步领先,这为金乡争取上级政策奠定了坚实基础。更为重要的是,经过这几年的锻炼实践,干事创业的“气候”已经形成,金乡干部团结一心,人民群众勤劳淳朴,企业家队伍勤奋开拓,形成了干群一心干事创业的生动局面。刘章箭说,针对当前形势,金乡下一步工作如何干、干什么,近期县委、县政府多次研究,广泛征求意见,明确了“十三五”时期金乡的发展思路、发展重点,特别是2016年,我县要加快推进企业创业与产业、城乡发展与生态、美丽乡村与乡愁、民生普惠与幸福“四个融合”。集中全县之力,以“二次创业年”、城镇“集中回迁年”、旅游“名片打造年”、三农“示范带动年”、民生“精准扶贫年”为主线,攻坚实施“五大会战”,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刘章箭强调,各位老领导、老同志长期受党的教育,经历过各种风险考验,形成了艰苦奋斗、勇于奉献、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在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培养带动年轻干部、关心教育下一代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同时,他希望各位老同志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把多年积累的经验和好思想、好作风,传承给广大党员干部,为加强我县干部队伍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也希望大家根据自己的专长和社会需要,通过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反映民意,帮助县委、县政府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水平。

董冰通报了2015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2016年工作打算。她说,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金乡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位老领导、老前辈的关心支持下,牢牢把握“创新赶超、争先进位”总基调,集中突破工业经济、城市建设、镇村发展、生态打造、民生改善等工作,经济社会呈现出速度加快、质量提高、活力增强的良好发展态势。董冰指出,金乡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形成这么好的局面,得益于我们有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得益于我们始终保持了“团结一心、知难而进、甘于奉献、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和良好作风,得益于我们形成了风清、气顺、劲足的发展环境,更得益于各位老领导、老前辈千辛万苦奠定的坚实基础和一以贯之的鼎力支持。董冰说,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起步之年,也是我县爬坡过坎、加快发展的关键一年,真诚希望各位老领导一如既往地为金乡的发展献计献策,多提宝贵意见。县委、县政府将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加强和改进各方面的工作,齐心协力推动金乡又好又快发展,不辜负各位老领导的殷切期望。

座谈会上,老干部们畅所欲言,他们对我县政治、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十二五”时期,特别是2015年,我县各项事业发展喜人,成绩鼓舞人心,形势催人奋进。纷纷表示,今后将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发挥余热,为美丽、幸福金乡建设多做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