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兖州区】我区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6-04-28 09:36:00 信息来源:外部 字体:[ ]

4月27日,全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富都宾馆召开。区领导孙慧茹、邱培友、张华、邱印水出席。

区委副书记孙慧茹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和不凡业绩。希望全区广大劳动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肩负起光荣的历史使命,抢抓机遇、克难攻坚,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兖州发展新局面。

孙慧茹要求,全区各级和广大劳动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增强看齐意识上当表率。要坚持真学、真信、真懂、真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成提高履职能力的新成效,转化成推动改革发展的新实践;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美德兖州贡献力量;要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满足广大职工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要大力弘扬新时期工匠精神,在推进兖州经济社会发展中作贡献。以“大国工匠”为榜样,将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融入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要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立足本职岗位多作贡献,为兖州加快工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要积极投身创业创新,努力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

孙慧茹强调,各级要始终把维护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为广大劳动者办实事、解难题;要健全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健全完善企事业单位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深入开展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活动,加大对困难职工的帮扶力度;要全面提高劳动者素质,在夯实人力支撑基础上下功夫。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支持工会履行职责,赋予更多资源和手段,在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保障职工权益上实现更大作为。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工会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承担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广大工会干部要积极顺应新常态的要求,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全面履行各项职能,扩大工作覆盖面,增强组织凝聚力,更好地为广大职工服务,真正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模范职工之家。

区委常委、副区长邱培友主持会议。

会议对“十大金牌职工”、“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模范职工之家等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会议向全区广大劳动群众发出《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三五”倡议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