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泗水县】我县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04-28 10:06:01 信息来源:外部 字体:[ ]

 

4月26日上午,我县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对我县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宇新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宜星主持,县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杜林,县政协主席刘庆恩,县委副书记初建伟、于景科,县委副书记、市下派干部泗水工作团团长高化启出席会议。

 

范宇新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也是推动我县科学发展跨越赶超的重要保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范宇新指出,要坚持学做结合,突出问题整改,把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打牢“学”这个基础,把党员的党性觉悟提升起来,把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相互结合、融会贯通,在学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中深刻领悟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切实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要区分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列出学习清单、提出学习要求,使学习教育更加精准、更加适当。对全体党员来讲,主要是通过通读熟读党章党规,进一步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和条件,搞清楚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通过学习系列讲话,把握好“三个基本”,做到“七个主要掌握”,牢记新形势下党员的职责使命,更加自觉地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作用。对党员领导干部来讲,要学得更多更深一些,要求更严更高一些,系统学习领悟党章党规,全面把握基本内容,掌握履职规定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密联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实践,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把握正确方向,创造性开展工作。要认真总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行之有效的做法,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好个人自学、集中研学、讲党课、专家授课等方式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符合实际、贴近基层、特色鲜明的有效抓手,分类指导搞好学习活动,切实解决学习难组织、效果差等问题。要结合“基层组织活动日”制度,每月至少固定1天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切实保证学习时间和学习质量。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教育,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接受民主评议,为党员作出表率,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进一步丰富拓展学习教育手段,综合利用领导干部大讲堂、政德教育讲堂、乡村儒学讲堂、“泉乡智慧党建”等平台,发挥泗水作为沂蒙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鼓励基层党组织搭建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形式。要用好正反两方面典型,既要发挥好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又要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守好做人做事的底线。

 

范宇新强调,要抓实“做”这个关键,把党员先锋模范的形象树立起来。要讲政治、有信念,把对党忠诚放在第一位,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讲规矩、有纪律,增强守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严格执行并维护党的纪律。要讲道德、有品行,自觉以共产党人的品行标准,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要讲奉献、有作为,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努力为人民群众谋福祉。要抓住“改”这个核心,把学习教育的特点突显出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牵引开展学习教育,持续深入纠正“四风”,抓好不严不实问题整改。要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根据不同领域党员、不同层次党员领导干部的实际,列出问题清单,细化具体表现,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摆问题,逐项梳理分析,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认真抓好整改。要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压实党支部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稳妥慎重做好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真正使党内生活严起来、实起来。要强化制度刚性约束,不断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提升”工程,试点推行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落实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制度,理顺机关党建工作机制,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加强村级治理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深化拓展驻村联户工作,健全完善民意收集分理机制,使每个党支部成为政治坚定、团结有力、担当尽责、群众信任的过硬支部。要立足“干”这个根本,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出来,正确处理学习教育与干好工作的关系,更大力度推进思想解放,千方百计稳增长促转型,深入实施民生保障十大体系完善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推进“九大脱贫攻坚行动”,切实抓好班子换届工作,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范宇新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级党组织要层层夯实责任,县委将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县委常委抓基层党建工作“一岗双责”责任清单,并建立基层党(工)委书记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责任清单;各基层党(工)委要发挥关键作用,加强对基层党支部的具体指导和督促把关;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抓学习教育的第一责任人,履好职、尽好责,确保抓出成效;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各级党组织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开展学习教育。要注重分类指导,根据党组织所处的领域地域、党员职业岗位和自身条件,分层分类别确定学习教育的方法、途径、措施,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形成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强大正能量。要强化督导检查,真正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始终,确保学习教育不走样、工作要求落到位。

 

刘宜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中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抓紧制定方案、细化措施、启动实施。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注重统筹协调,把开展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创新相结合,促进各项工作开展。要加强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宣传,坚持正确导向,注重典型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泗河街道、圣水峪镇、泗水经济开发区、县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