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梁山县】全县禁毒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6-05-26 09:20:04 信息来源:外部 字体:[ ]

       近日,全县禁毒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一会议室召开,县领导侯典峰、钟秀芳、秦延信、市公安局副局长岳义国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典峰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紧贯彻落实县委书记贾治阜对禁毒工作提出的六条工作意见。各乡镇(街区)要实行“1+3+3”工作机制,由包村民警牵头,以村、居为单元,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死角”的要求,对各类可能作为制毒和生产制毒物品作坊的地方,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工作。要做好对重点地区人员和车辆的排查,逐人登记、严格审查。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纸及张贴宣传单、散发禁毒宣传手册等各种宣传手段和途径,广泛宣传制毒犯罪危害,教育群众识别制毒窝点的知识。公安机关要重点打击制毒犯罪、大宗贩毒犯罪,严厉整治互联网涉毒问题,全链条摧毁一批涉毒团伙和网络;同时,要积极整治涉毒重点场所、打击零包贩毒、容留他人吸毒等群众身边的涉毒案件。要强化督导调度,严格考核问责,动员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积极营造禁毒工作社会化大格局,为建设平安梁山、法治梁山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钟秀芳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秦延信主持会议。
      市公安局副局长岳义国对我县禁毒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传达了《全县打击制毒窝点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会后,县领导共同出席了打击制毒、贩毒、吸毒和秸秆禁烧工作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并参观了查获的制毒窝点。
      对禁毒工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召开书记办公会、常委会研究部署,县委书记贾治阜对禁毒工作提出六项具体要求。一是,毒品危害极大,摧残健康,摧残精神,败坏社会风气,历来都是打击对象,必须严厉打击;二是我县毒品形势严峻,已发现毒品制造窝点、销售自成体系,吸食形成群体;三是禁毒任务艰巨,梁山地处两省四市交界处,有化工品生产基础,并且公安专门人员少,装备差,禁毒力量不足;四是要切实强化领导,成立由县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主任的禁毒工作委员会;五是要落实各项措施,强化舆论宣传,大力宣传毒品制造、吸食带来的危害,形成正面的舆论氛围;六是要全力支持禁毒工作,列专项经费用于禁毒工作,为工作开展设立专门机构,配备专职人员,切实解决有人干事、有钱办事的问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