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金乡县】市纪委来我县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6-05-27 08:56:40 信息来源:外部 字体:[ ]

5月26日,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派驻第二纪检组组长王炳良率调研组来到我县,就学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的经验做法、遇到的问题及贯彻落实《关于建立全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容错纠错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的工作情况、意见建议等进行专题调研。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管洪祥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分别就调研课题发表意见和建议,并就相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如何继续抓好下步工作进行了研讨。

管洪祥简要汇报了我县今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我县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全委会精神,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努力践行四种形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有效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1-4月份,县纪委受理信访举报55件,立案审查29件,结案20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0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6起,问责处理8人,给予党政纪处分6人,查处违反工作纪律的案件62起,问责处理253人,给予党政纪处分5人。

在听取汇报后,王炳良对我县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金乡纪检监察工作基础抓的实,思路清晰,亮点多,成效明显。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炳良要求我县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继续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内容、重点对象,开展提醒教育、监督检查和问责追责,始终保持惩治高压态势,为实现“十三五”的良好开局打下坚实的基础。

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人社局、检察院、县纪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及部分镇街党工委书记、纪委书记等参加座谈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