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金乡县】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丛大鸣来我县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6-05-27 08:57:51 信息来源:外部 字体:[ ]

5月25日,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丛大鸣带领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第六专项督导检查组,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辉,市政协副主席曹景群的陪同下来我县就贯彻落实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章箭,县委副书记郑士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闫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李洁陪同活动。

督导组一行先后视察了真武庙宗教场所规范化建设和财务监管“四统一”模式、食品园区成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鱼山街道统战工作纪实平台及县公安局党建工作,并在沿途视察了我县城市建设、生态治理,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对我县不断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进步和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丛大鸣指出,近年来,金乡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上下创新赶超、争先进位,不仅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统一战线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绩,创造了鲜活经验,打造了一批具有金乡特色的品牌和项目,许多工作走在全省、全市前列。金乡县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尤其是在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行动迅速、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明显,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有亮点、有创新、有突破。丛大鸣强调,金乡县已形成党委管统战、书记抓统战的良好氛围,在认识上有高度;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和有关文件法规,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创新上有力度;在落实统战工作条例的各项举措,制定金乡县统战政策及举措上有可操作性;在支持非公经济健康发展上,体现了亲商重商的温度。特别是听取鱼山街道统战工作纪实平台建设运行、管理服务等相关情况后,丛大鸣对我县在统战工作各个领域,创造性地探索基层统战工作新思路、新方法给予高度赞赏和充分肯定。

丛大鸣指出,金乡县在县财政相对困难的情况下,不断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思路,不少工作不仅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前列,并且创造积累了诸多好做法、好经验。他表示,回去之后,督察组将积极汇总分析、上报省委,在全省进行推广。丛大鸣希望我县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高度自觉,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下更多功夫,出更多创举,形成更多经验。统战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凝聚人心,团结力量,扎实开展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各项工作,加大党外干部的培养力度,进一步重视民族宗教团结,努力做好海外统战工作,着力打造金乡统战工作新品牌。

刘章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省检查组给予我县的关心支持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将进一步抓紧抓实统战工作,把全县统战工作抓出特色,努力创造民族团结、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马琨生参加了在县公安局的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