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任城区】全市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我区卡松科技产业园项目奠基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6-06-24 10:03:18 信息来源:县市区 字体:[ ]

6月22日,全市2016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任城区卡松科技产业园项目奠基仪式在济北高新技术产业园举行。市区领导马平昌、刘中会、刘成文、周洪、于永生、田卫东、岳根才、贾存琰、蔡可强、范德元、曹广、胡钦、李晓彤、张玉栋、任卫华、王正军及各县市区、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领导出席。刘中会宣布项目开工并讲话,于永生主持,田卫东致辞。

刘中会在仪式上讲话,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项目建设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为项目筹建付出辛勤努力、做出积极贡献的广大干部职工和项目建设者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每季度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是市委、市政府推进大项目建设、检验招商引资成果、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突破年”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优化营商环境,集中力量抓好了一批大项目的洽谈、引进和落地,为实现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这次市县联动集中开工104个重大项目,对于我市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深化供给侧改革、增强经济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都将起到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刘中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招商意识、项目意识、服务意识,密切协作配合,搞好要素保障,主动为项目建设想办法、解难题,形成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项目投资单位、主体单位要细化工作方案,在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各县市区要认真抓好集中开工项目的督导调度,确保按时间节点快速推进,使之尽快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形成“建设一批、储备一批、策划一批”的项目建设良性循环,为推动经济提质增速、积蓄长远发展后劲奠定坚实基础。

田卫东在致辞中说,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建设“省内一流现代化强区”的奋斗目标,按照“综合实力当排头,各项工作争一流”总要求,团结拼搏,攻坚克难,全力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城市改造、生态突破”四个硬仗,经济社会保持了逆势进取态势。区委、区政府把今年确定为“项目建设攻坚年”,将总投资1467亿元的128个重大项目,分别纳入10个指挥部推进。截止5月份,实现投资38.7亿元。这次任城集中开工的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34.2亿元,涵盖了新型工业、城市综合体、棚户区改造、生态农业等领域,具有较强的支撑带动作用。卡松科技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1.2亿元。今天8个项目集中开工,对于扩大有效投资、推进任城科学发展融合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今天新开工的各项目单位,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

田卫东表示,我们将以这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全面掀起新一轮全员拼抢大项目、全面聚焦大项目、全力攻坚大项目、全心服务大项目的新热潮。全区各项目指挥部、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努力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营造一流环境。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项目集中开工培土奠基;卡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之玉作了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