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兖州区】王骁检查城区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16-06-24 16:10:56 信息来源:外部 字体:[ ]

6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骁检查城区防汛工作。他要求,各级要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城区防汛意识,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城区防汛不出现任何问题。副区长李勇随同检查。

王骁先后到大安河泗庄段、荆州路湿地公园、南护城河、泗河金口坝段、西护城河南段,听取了相关主要负责人关于河道防汛工作情况汇报。

他指出,目前,已经进入雨季高发期,各级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增强防汛意识,思想上千万不能麻痹大意,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严格落实责任,保障城区河道排水畅通,确保城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王骁要求,各级要紧绷防汛这根弦,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迅速果断处理城区积水内涝,并做好打持久战、攻坚战的准备。要完善应急预案处理机制,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汛期值班责任,切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汛情能够及时果断处置。重要河段要结合我区的河道水系治理工程,加固堤坝,疏通河道,提高城区河道泄洪能力,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王骁强调,防汛工作责任重大,各部门要周密部署,加强协调配合,组织防汛隐患排查,对排查的隐患及时整改。要层层落实防汛责任,注重加强街道、社区防汛排涝能力,健全完善防汛体系建设,保障群众出行方便。

区水利、住建、市政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随同检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