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金乡县】郑士民调研我县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6-07-27 08:48:54 信息来源:外部 字体:[ ]

“贫困群众生活怎么样、扶贫对象选得准不准、贫困原因分析得透不透、扶贫措施谋划得实不实……”。带着这些问题,7月26日,县委副书记郑士民在县扶贫办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访了鸡黍镇鸡黍村朱翠兰、申保山、韩云生等多户精准扶贫结对帮扶联系户,每到一处,郑士民都与扶贫户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并深入到房前屋后及厨房,查看居住和饮食情况。针对扶贫户家中的实际困难,郑士民与镇村干部一起研究,共同商讨解决问题的办法。

郑士民指出,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是我们党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庄严承诺的重中之重,是积极适应和主动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必然要求。各镇街干部必须沉下去,入心入脑、实事求是,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讲话精神。县镇村三级要严格按“三严三实”具体要求,做细、做实扶贫工作,做到数据清、措施实,完善建档材料,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郑士民要求,各级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把精准扶贫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迅速行动起来,对帮扶户进行再走访,仔细摸清底数,根据每个家庭的实际情况,深入分析致贫原因,逐户制定帮扶措施,从根子上解决脑袋与口袋双贫穷的难题。要做好宣传引导,从群众自身抓起,让群众通过多渠道增长技能、树立信心、自力更生、奋发图强,把扶贫帮困与帮扶对象的实际需求结合起来,真实有效地促进群众生产生活水平的提高,早日让困难群众走上脱贫致富的幸福道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