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嘉祥县】周生宏现场调研全县环境综合治理视频监控平台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6-07-27 16:16:56 信息来源:外部 字体:[ ]

       

       7月2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生宏,副县长王从奇在政府办、督考办、环保局、住建局、卧龙山街道办事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到绿城二期工地、住建局、嘉盛混凝土、嘉祥港、环保局,实地调研全县环境综合治理视频监控平台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绿城建筑工地、住建局、嘉盛混凝土、嘉祥港,就视频监控安装情况进行了考察,现场分别听取了有关人员关于视频监控终端建设进展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赴县环保局监控中心查看了环境综合治理视频监控平台建设进度,现场观摩了各项功能演示,听取了各工作线视频监控平台并网情况汇报。有关部门和镇街主要负责同志着重就环境综合治理视频监控平台后期维护、重点区域监控、平台运作模式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探讨,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周生宏充分肯定了全县环境综合治理视频监控平台建设工作中的成效,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扩大视频监控覆盖面。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环境综合治理视频监控平台全覆盖工程建设工作,加大督导力度,督促有关企业加快安装工作,尤其对煤矿、料场、港口码头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实现综合、立体、全方位的覆盖监控。二是要高标准、严要求。要将全市出台的导则作为建设标准,加快推进企业整改,树立好样板工程,并按照样板标准严格进行验收,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三是要充分发挥平台监控的作用。县环境综合治理指挥部要安排专人维护平台运行,实现第一时间发现环境问题、第一时间处置环境污染问题、第一时间解决环境污染问题。四是要关停取缔一批重污染企业。针对突出环境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工作,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列出问题清单及整改完成期限,并对逾期未完成治理任务的企业坚决予以关停取缔。

  副县长王从奇最后强调,各有关镇街、部门和企业要高度重视视频监控平台建设工作,强化措施,加快视频监控平台建设进度,争取在7月底把视频监控平台建好,并发挥好24小时无缝隙监管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