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梁山县】省督查组来我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6-07-28 08:51:55 信息来源:外部 字体:[ ]

7月25号至26号,省财政厅农业处处长袁绍明带领省脱贫攻坚工作年中督查组来我县就2016年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督查。贾治阜、侯典峰等县领导陪同。

督查组听取了我县精准扶贫工作汇报,分别到拳铺镇、韩岗镇、小安山镇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查阅资料等形式,对我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及其工作机构组建和运行情况、年度脱贫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情况、精准识别和精准退出情况、帮扶责任落实情况、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情况、产业发展项目实施情况、金融扶贫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精准扶贫部署要求,主动担当、务实作为,有力推动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2015年共识别贫困人口15478户、29960人,当年实现脱贫6750户、13025人。目前,全县未脱贫人口8728户、16935人,计划2016年脱贫5626户、10697人,2017年将全面完成脱贫任务。

督查组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组织领导体系健全,工作措施扎实有力,工作目标层层细化,贫困户帮扶工作初显成效,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督查组还到梁山泊平原水库、寿张集镇倪王庄村省派第一书记扶贫项目梁山绿港现代农业示范园、大路口乡美丽乡村示范片区进行调研,并到小路口镇检查指导我县黄河防汛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