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金乡县】我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07-28 08:54:26 信息来源:外部 字体:[ ]

7月27日,我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主要任务是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交流学习成果,分享学习体会。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章箭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冰,县政协主席陈新宏,县委副书记郑士民、杨福雪,县委常委管洪祥、闫峰、赵学刚出席会议。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别是习近平同志“七一”讲话精神,刘章箭就学习体会和认识,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目的就是夯实发展基础、加快发展速度。当前,无论是上级要求,还是金乡发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其成效如何,关键在坚持。实践证明只有坚持,才能减少折腾,少走弯路。只有坚持,才能顶住压力,破除干扰。只有坚持,才能度过疲劳,继续前进。只有坚持,才能避免功利,造福大众。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刘章箭提出四点明确要求。一要坚持有足够的战略定力。他指出,坚持,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要求和发展。作为领导干部要坚持有足够的战略定力,一方面要坚持政治定力,对金乡当前既定的路子自信,对行之有效的方法自信;另一方面要集中精力办好金乡的事,不断全面提高综合实力。刘章箭说,今年以来,省市领导多次到金乡调研指出,金乡的发展,很大程度上体现着全省全市的速度,代表着“五大理念”在县域发展领域的生动实践。所以,对于发展的路子、方法,我们一定要有自我主张、要有战略定力。在战略目标上,要沿着既定战略规划往前走,特别是打造中国江北水乡,必须牢牢把握、一抓到底。在战略布局上,要以从根本上解决金乡的发展问题出发,尽快完善生产力布局,练好基本内功,做宽对外通道。在战略举措上,要统筹推进大环境改善、大布局形成、大网络构建、大项目引进等工作,始终保持相互促进、相互支撑,实现协调、融合发展。在战略重点上,要全力做好二次创业、回迁安置、精准扶贫等“五大攻坚”行动,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补好短板。

二要坚持有足够的发展创新。刘章箭指出,无论是县级领导,还是镇街、部门的负责同志,都是“中国江北水乡、休闲健康金乡”的领导者、建设者、创新者,要勇敢地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责任,切实把治水、回迁、创业、城建、民生、扶贫、资金、稳定问题等工作,牢牢记在心中、抓在手上,快速推进、快速见效。他要求,要在全局工作上多思考,切实做到以长远带当前,以当前保长远,以全局带局部,以局部保全局。要在市场运作上多思考,进一步提高项目、资本、土地、资金、资产运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在与时俱进上多思考,多问一问自己,思想究竟真的解放还是不够解放,解放不够到底表现在哪里、如何克服?

三要坚持有足够的纪律意识。他强调,作为领导干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高度,正确对待换届。要坚定不移、毫不含糊地严肃对待党纪。要转变思维、执行到位,从严对待规矩。要牢记监督是福,自觉接受、对待组织、群众、舆论和社会监督。要踏踏实实做事,把工作干好、干到位,模范地对待工作。

四要坚持有足够的目标压力。刘章箭要求,年初,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年度发展目标要坚定不移扎实推进,各镇街要增强目标意识,特别是园区发展、招商引资、农民增收、财政收入等方面,都要严格对照目标,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

刘章箭强调,作为领导干部,在工作任务推进中,要率先垂范,敢于担责,做到出色履行职责,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要做到不上推矛盾、不下推责任。在所管辖的范围内大胆决策、放手工作,带头抓棘手问题的解决,带头抓具体事情的处理。要勇敢地支撑起一片天地,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让部属大胆工作、放手工作,共同组织带领各级把金乡的工作做好,让组织认可、群众满意。

会上,郑士民、管洪祥、闫峰等县领导作了主旨发言,达到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及其他副县级领导,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县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