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金乡县】县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6-07-29 08:52:42 信息来源:外部 字体:[ ]

7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冰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最近省市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听取十件实事办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防汛和回迁安置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桂生,副县长杨美兰、杨凯、王正申、张念雷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十件实事是年初县政府对全县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政府关注民生、关心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具体体现。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一定要把办好为民实事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组成专门推进小组,对年初承诺的十件实事进行一次“回头看”,集中精力,盯紧靠牢,抓好项目实施、问题破解、完善手续、资金协调等工作,特别是要集中攻坚进展缓慢的实事,争取赶上进度、快显形象,力促各项民生实事快推进、快完成,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就做好防汛工作,会议强调,防汛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当前,我县已进入主汛期,防汛形势非常严峻,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洪抢险救灾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行动起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各镇街、有关部门必须对防汛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有一个极其深刻的认识,增强“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预防意识,任何情况下都不掉以轻心,任何情况下都不丝毫懈怠,任何情况下都不出现闪失,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迅速行动,全面动员,突出重点,精心组织,确保全县安全度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听取了回迁安置暨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工作汇报后,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增强时间观念、责任观念和大局意识,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程进度,一刻也不能延误、不能懈怠的推进安置房建设,确保群众尽快回迁入住。住建局、回迁办要按照既定的推进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督促项目施工单位多上人员、设备,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的抢时间、赶进度,特别是对进展较慢的金济花园、樱花苑、刘学屋,要逐个研究分析,找准瓶颈症结,逐个解决问题,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同时,加大国家棚改补助资金及基础设施配套资金争取,积极引进有实力的开发企业参与回迁工程建设,多方筹措建设资金,为社区建设提供更多资金保障。对纳入货币安置的每个社区,都要做好一个方案、明确一套标准,包括协议怎么签,资金怎么补,切实做到目标明确、计划详细具体,确保不出现纰漏。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强化舆论引导,引导搬迁居民自愿选择货币化安置,创造有利于货币化安置的良好社会氛围。

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人命关天、责任重大,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麻痹松懈。今年以来,我们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红线意识、底线意识,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快、严”集中行动,强化措施,健全机制,保持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整体平稳。但是,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大家必须以对金乡和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一刻也不放松的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要再细、再实、再严,坚决防范和杜绝各类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史衍岭、刘奎军等列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