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金乡县】我县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约谈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6-07-29 08:53:49 信息来源:外部 字体:[ ]

7月27日,我县组织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约谈会议。目的是推动各镇街党工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全县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章箭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金乡街道、鱼山街道、羊山镇等镇街党工委书记结合各自情况,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依次发言。刘章箭仔细听、认真记,认为大家都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认识比较到位,各项工作抓得比较紧,也取得了很大成效。

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刘章箭要求,一要高度强化责任意识。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担负起来、履行到。二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要把加强纪律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以纪律为尺子衡量党员干部的行为,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要把严明政治纪律摆在首要位置,始终牢记政治责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教育,推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各镇街党工委要自觉担负起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的政治责任,用严明的纪律管住党员干部,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三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要本着对一个地方政治生态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坚持铁面执纪、越往后越严,真正形成震慑;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减少腐败问题发生;要着力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有案必查、查实必处,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同时要加强工作指导,层层压实责任,定期梳理问题线索,对反映集中、性质恶劣的,重点督办、限期办结,让群众更多感受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

刘章箭最后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各镇街党工委书记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工作部署上来,率先垂范、严格自律,带好队伍、狠抓落实,推动我县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美丽幸福金乡、打造中国江北水乡提供坚强保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