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金乡县】我县总投资超72亿元的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日期:2016-09-30 08:53:51 信息来源:外部 字体:[ ]

9月29日上午,秋高气爽,艳阳高照,礼花飘飞,我县2016年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与全市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同步举行。这次我县集中开工的10个重点项目,涵盖了化工材料、食品加工、纺织服装、机械制造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超过72亿元,投资规模大、辐射范围广、带动作用强,是我县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大成果,必将有力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整体提升金乡的综合实力。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凡萍及我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章箭,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冰,县政协主席陈新宏,县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付元琦,县委副书记郑士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部长闫峰,县政协副主席、济宁化工区管委会主任王允东出席化工区主会场仪式并为项目奠基培土;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白占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为立,县政协副主席孙和平出席食品区分会场仪式。

孔凡萍在致辞中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她指出,近年来,金乡县始终突出“科学发展、赶超发展”总基调,紧紧围绕“建设美丽幸福金乡、打造中国江北水乡”任务目标,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创新发展模式,加快经济发展向工业主导转变,把建设大园区、招引大项目,培育大产业作为重中之重,不断整合资源要素,深化招商引资,取得重要进展。这次集中开工充分展现了金乡县创新赶超、争先进位的良好风貌和抓招商、上项目的重大成效。对这批重大项目,市委、市政府将高度关注、重点支持。金乡县委、县政府和市县有关部门,要给予项目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全力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保证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同时,希望项目投资方科学施工、高效推进,努力打造精品工程,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投产。

刘章箭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金乡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在讲话中要求,全县上下要以这次集中开工仪式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创优环境,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尽心尽力保障项目顺利建设,再掀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热潮。同时,希望各项目投资方和施工单位科学调度,精心施工,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董冰主持开工仪式,王允东介绍了园区建设、企业发展等情况。

据了解,本次主会场开工奠基的山东华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精细化工总投资5.2亿元,项目采用自主研发的氢化、超低温反应等5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艺技术,产品主要出口美国和德国,市场前景广阔。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8亿元,利税2.6亿元。

分会场开工奠基的辣椒产业园标准化厂房项目总投资2.7亿元,建设24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3万平方米的市场交易区及配套办公设施。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食品园区服务配套设施,有利于带动我县辣椒产业的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