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兖州区】中国共产党济宁市兖州区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7-01-19 10:55:51 信息来源:外部 字体:[ ]

1月18日上午,备受全区人民关注的中国共产党济宁市兖州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富都宾馆二楼大会议室隆重开幕。

富都宾馆二楼大会议室,金灿灿的党徽高悬主席台正中央,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党徽两侧,“贯彻发展新理念,率先全面达小康,为建设富强美丽幸福和谐新兖州而奋斗”的大红条幅悬挂于会场后方,会议室内洋溢着民主团结、和谐奋进的氛围。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王宏伟、王骁、陈方、于立武、刘英会、徐继瑞、邱培友、王庆峰、唐军、马刚、王从奇、屈耀武、张卫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党代表肩负着全区党员和人民群众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欢聚一堂,履行神圣职责。

济宁市派驻兖州换届风气督导组组长孔爱菊,成员李庆、杨建国到会监督指导。

上午9时整,王骁同志宣布大会开幕。中国共产党济宁市兖州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王宏伟同志代表区委向中国共产党济宁市兖州区第一次代表大会作了题为《贯彻发展新理念 率先全面达小康 为建设富强美丽幸福和谐新兖州而奋斗》的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三、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

王宏伟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五年的成就。他说,过去的五年,是兖州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是应对挑战、经受考验的五年,也是积极作为、成效显著的五年。在中央和省、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团结带领全区人民,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综合实力显著增强,转型发展步伐加快,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完成了各项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五年的探索实践,积累了宝贵经验,带给我们许多有益启示:一是必须把解放思想作为行动先导;二是必须把转型发展作为最大任务;三是必须把改革创新作为持久动力;四是必须把改善民生作为最高追求;五是必须把党的建设作为根本保证。

今后五年全区工作总的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工业强区、创新驱动、城乡统筹、绿色发展不动摇,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建设富强美丽幸福和谐新兖州。

王宏伟说,实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必须全面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坚持统筹兼顾、重点突破,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继续走在全省科学发展前列。(一)加快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工业主导地位,加快构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结构合理、集约高效的现代产业新体系。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提升企业规格质量效益,全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做强工业园区承载能力;提速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商贸物流业,突出发展文化旅游业,大力发展新兴服务业;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推行标准化生产,推进产业化经营,推动规模化发展,推广社会化服务;打造创新驱动主引擎,建设一流创新平台,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打造人才创新高地。(二)深化改革开放,培育区域竞争新优势。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优化发展环境,不断为兖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三)坚持产城融合,拓展城市发展新空间。 坚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统筹推进中心城区、美丽乡村和小城镇建设,着力打造精致城市、美丽兖州。加快对接融合,按照组织管理、产业布局、基础设施、生态建设“四个一体化”要求,全面融入都市区,打造城市副中心。提升功能品质,突出规划引领、布局优化、功能完善、生态宜居,有序推进新城建设与老城改造,全力建设精致城市。理顺城市管理体制,提高管理精细化管理水平,完善公共交通体系,实施“互联网+城市”行动,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公用设施投资运营。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在巩固示范片区的基础上,注重平衡性、普惠性,建设好美丽乡村和小城镇建设。(四)加快生态建设,打造绿色生态新家园。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强化环境治理,建设生态家园,推动绿色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全力打造天蓝、水清、地绿、景美的新兖州。(五)突出共建共享,构筑幸福美好新生活。健全完善民生保障体系,推进文化繁荣发展,加大社会保障力度,提供公共服务水平,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充分享受改革发展成果。

王宏伟说,实现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筑牢党的基层基础,坚持不懈推进正风反腐,积极营造干事创业氛围,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以管党治党新水平引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

会上书面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济宁市兖州区纪委《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