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兖州区】中共济宁市兖州区第一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7-01-22 10:35:36 信息来源:外部 字体:[ ]

1月2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兖州区第一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王宏伟受区第一次党代表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托主持会议。
出席会议的委员应到39名,实到39名;候补委员应到7名,实到7名。
  中国共产党济宁市兖州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国歌》声中开幕。
  会议通过了新一届区委常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说明;通过了选举办法;通过了监票人名单。 
  按照选举办法规定,区委常委选举采取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区委常委;然后再从当选的常委中等额选举书记、副书记。
  通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委常委、区委书记、区委副书记。
  王宏伟、王骁、寇宁、徐继瑞、王庆峰、王仁娜、唐军、马刚、王从奇、屈耀武当选新一届区委常委。
  王宏伟当选为区委书记,王骁、寇宁当选为区委副书记。
  中国共产党济宁市兖州区第一届委员会领导成员全部产生后,会议继续进行。
  区委副书记王骁主持会议。
  区委副书记寇宁宣读了区纪委一次全会新的领导成员名单,会议通过了这个名单。
  区委书记王宏伟讲话。他指出,新一届区委班子将接过兖州各项事业的“接力棒”,踏上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新一届区委班子将坚持把政治坚定、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要求。时刻牢记政治责任,把牢政治方向,坚持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坚决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理清加快发展的思路、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增强领导发展的能力,并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王宏伟要求,区委班子要坚持把创新实干、担当尽责作为第一标准。不断解放思想,着力突破束缚,以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以更大的力度推进观念创新、机制创新和环境创新。要提高标准境界,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任务目标,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要求、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省科学发展前列。要狠抓工作落实,时刻牢记身上肩负的担子,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狠抓落实,用扎扎实实工作和实实在在成效,赢得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拥护。要坚持把提速转型、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工业强区、创新驱动、城乡统筹、绿色发展不动摇,集中精力抓好企业培育、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改革开放、优化环境等事关兖州长远发展的工作。要协调推进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要视野开阔,思路明晰,主动把兖州发展放在全市全省的大格局中去思考定位,以一流的标杆抓工作、促发展。要坚持把一心为民、改善民生作为第一关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善谋富民之策,恪守为民之责,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人民的“幸福指数”。要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民生工作优先考虑,民生事项优先落实,民生投入优先保障,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区人民。
  王宏伟强调,要坚持把严以用权、清正廉洁作为第一准则。全体区委委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委实施办法,自觉接受监督,带头搞好监督。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维护班子团结,做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严格参加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落实主体责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带头加强党性修养,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强美丽幸福和谐新兖州而努力奋斗。
  新当选的区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