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金乡县】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7-01-22 10:35:58 信息来源:外部 字体:[ ]

凝聚各方智慧,共谋发展新篇。1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金乡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城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界别的新一届政协委员,精神振奋、满怀信心步入会场。大会期间,他们将郑重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打造中国江北水乡、跨入全省第一方阵、建设美丽富裕幸福新金乡建言献策。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新宏、胡桂生、史衍岭、王允东、孙和平、张思宝、赵仕福、储艳丽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县领导董冰、郑士民、付元琦、刘东利、闫峰、赵学刚、李福东、马留再和往届县政协老领导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列席开幕大会的还有住金乡的市政协委员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

大会应出席委员207名,因事因病请假4名,实到203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金乡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县委书记董冰代表县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委员、与会同志和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就如何做好今后几年的政协工作,董冰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主动服务“中心”,在跨越赶超中力争更大作为;二要善于沟通“民心”,在构建和谐中谋求更大突破;三要广泛凝聚“人心”,在履职尽责中形成更大合力。

董冰指出,过去五年,是我县综合实力快速提升、城乡建设巨变突破、发展活力充分释放、民生改善成效显著的五年,也是县政协与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共同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加快发展的五年。五年来,我们攻坚园区、膨胀产业、集聚项目,一批基地型、龙头型企业发展壮大,新型材料、生物技术、现代农业、电子商务、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产业经济加速崛起,国家级千亿产业园区的框架强势拉开。五年来,我们坚持优化布局、做靓生态、一体发展,始终保持高强度投入、快速度建设,全面拉开了现代城市的发展框架,高标准配套完善了城乡基础设施,打响了享誉周边的生态名片,初步构建了区域性中心城市突破发展的空间格局。同时,我们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持执政为民,实施了一系列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民心工程,最大限度的实现了发展成果与群众共建共享,大幅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五年凝心聚力,五年攻坚突破,全县呈现出综合实力明显增强、民生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干部激情创业、广大群众倾力支持的大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上级党委政府正确领导、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全县上下团结一心、努力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

董冰指出,五年来,县政协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推进发展贡献突出,履职为民成效彰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新突破。县委对县政协十届以来的工作十分满意,社会各界高度认可。在此,我代表县委,向县政协领导班子和全体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董冰指出,由于年龄、工作等原因,十届县政协的部分班子成员、常委和委员,即将离开政协工作岗位,他们在任职期间,勤勉敬业,务实工作,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政协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陈新宏同志在两届十年的政协主席岗位上,始终顾全大局,作风严谨,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艰苦朴素,任劳任怨,在广大干部群众中树立了很高的威信。在此,我代表县委向即将离开政协工作岗位的各位同志,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董冰强调,刚刚召开的县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紧扣“中国江北水乡”定位,实施“现代工业强县、绿色生态立县、网络经济兴县”战略,聚焦发力“一城一园、一乡一路”,努力建设“四省边区产业集聚新基地、全国知名生态休闲新坐标、全省县域一体发展新典范、周边向往民生福祉新高地”,高质量打造美丽金乡、富裕金乡、幸福金乡,确保综合实力跨入全省县域发展第一方阵,加速向全国百强县目标迈进的总体思路,描绘了金乡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落实好、实现好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需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一切积极力量,需要全县上下万众一心、携手奋进。新一届政协委员来自社会各行各业,是各方面的代表人物和精英人才,是推进金乡跨越发展的重要力量和智慧源泉。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充分发挥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汇聚力量的作用,努力在新一轮跨越赶超发展中,展示人民政协的风采与担当,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我县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打造中国江北水乡、跨入全省第一方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第十届金乡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陈新宏作了县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认真总结回顾了十届政协任期五年来的工作。陈新宏说,五年来,在中共金乡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和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全县各部门、各镇街的密切配合下,县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县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工作中心和奋斗目标,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促进社会和谐作为第一责任,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推动全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健康协调发展,建设美丽幸福金乡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陈新宏说,今后五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抢抓发展机遇的关键期,也是我县为建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而奋力拼搏的非常重要的五年。新的形势、新的任务,为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也给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不断开创我县政协工作新局面,建议十一届县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在中共金乡县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中国江北水乡”定位,“现代工业强县、绿色生态立县、网络经济兴县”战略,和聚焦发力“一城一园、一乡一路”总体布局,为把我县努力建设成为“四省边区产业集聚新基地、全国知名生态休闲新坐标、全省县域一体发展新典范、周边向往民生福祉新高地”等重点目标任务,认真履行政协各项职能,切实发挥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维护大局的作用,努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为高质量打造美丽富裕幸福新金乡,确保综合实力跨入全省县域发展第一方阵,加速向全国百强县目标迈进积极贡献力量。并建议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巩固人民政协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进一步把握性质定位,扎实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三是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助推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四是进一步弘扬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精心汇聚建设美丽富裕幸福新金乡的正能量;五是进一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为我县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积极贡献力量;六是进一步从严从实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陈新宏最后说,新机遇令人鼓舞,新使命催人奋进。金乡快速发展的新征程已经开启,政协事业也站在了新的起点上,让我们在中共金乡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弘扬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务实重干,勇创一流,为高质量打造更加美丽、富裕、幸福的新金乡,确保综合实力跨入全省县域发展第一方阵,加速向全国百强县目标迈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允东主持会议。张思宝受政协第十届金乡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作了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