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部督办企业名单(环督函9号)

发布日期:2017-12-13 10:36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序号

县(市)

检查时间

污染源名称

污染源地址

主要问题

整改要求

1

太白湖新区

10月27日

济宁恒鼎节能建材有限公司

山东省济宁市北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石桥镇北王三村

该企业未生产,车间未封闭,破碎工序加料口无除尘设施,传送带未封闭,破碎设备出渣口无除尘设施;破碎后的散体物料库房破损未封闭,未苫盖。

增加除尘设施,对散体料堆进行覆盖。

2

太白湖新区

10月27日

济宁圣火环保节能砖有限公司

山东省济宁市北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石桥镇新闸村

该企业未生产,窑炉正在运行,自动监测设施未验收,烟气处理设施和烟囱跑冒滴漏。散体物料堆存在未全封闭的库房内,未苫盖,传送皮带未封闭。

完善废气收集处理设施,对散体物料进行苫盖,密闭传送皮带。

3

兖州区

10月28日

济宁市兖州区磊鑫玻璃制品有限责任公司

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颜店镇经济开发区颜家村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1.经调阅该企业1号窑炉在线数据,显示达标,但现场通浓度为200mg/m3二氧化硫标准气体,二氧化硫浓度为1mg/m3.随后将标气直接通入仪表标定,二氧化硫显示为200mg/m3,仪表显示准确;2.2号窑炉9月19日19时窑炉开工生产,兖州区环保局9月18日批复,要求保持在线监测数据的采集和稳定上传,督查人员现场检查时,CEMS断电未正常上传数据,在线未验收。

进一步调查处理,对存在弄虚作假环境违法行为的,严肃查处,并保证在线监测设施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