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嘉祥县】全县公共法律服务暨构建“五个一”大调解工作体系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7-03-25 10:03:01 信息来源:外部 字体:[ ]

    3月23日,全县公共法律服务暨构建“五个一”大调解工作体系动员会议召开。县领导钟称生、李君、宫磊、王德华、马雷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钟称生在讲话中强调,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及“五个一”大调解体系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破解难题、补齐短板,进一步统筹和整合力量,围绕群众关心的各项民生问题,提供及时便捷的服务,推动人民群众最现实利益问题的有效解决,最大限度地增加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要加强服务平台建设,积极拓宽服务领域,健全完善保障机制,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城乡全覆盖,着力解决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全面提升全县基层公共法律服务水平。要以“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为主题,构建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大调解网络,形成具有嘉祥特色的大调解工作品牌。

    钟称生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措施落实,强化宣传引导,保障公共法律服务和大调解体系建设顺利推进。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围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证人民安居乐业三大目标,立足自身优势,积极进取、破解难题,抓好工作落实,为“五大嘉祥”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传达了《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构建“五个一”大调解工作体系的实施意见》,部分镇街和部门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