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金乡县】我县全面启动与南京同仁堂合作中医药城乡一体化工程

发布日期:2017-03-27 09:09:11 信息来源:外部 字体:[ ]

为加快推进全县中医药城乡一体化发展进程,全面提升县域中医药服务能力,3月23日,我县与南京同仁堂合作开展的中医药城乡一体化工程在东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县委副书记刘东利,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涛和南京同仁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山东葵源药业董事长张明旭,南京同仁堂国医馆事业部山东省总经理刘强,出席启动仪式。

刘东利在讲话中指出,中医药是卫生计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自卫生计生机构整合以来,县卫计局主动担当、超前谋划、精心布局,在省、市率先提出了“统一机构设置、统一人员调配、统一规范管理、统一技术培训、统一饮片购进、统一绩效考核,强化中医预防、强化中医宣传”的“六统一、两强化”中医药一体化管理思路,千方百计推进城乡中医药一体化工程。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面推进国医堂建设,规范设置中医科和中药房,中医药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提升。靠大联强、借力发展,与南京同仁堂、山东中医药学会、山东中医药大学及其附属医院、成都医联科技有限公司等机构广泛交流合作,达成了涵盖饮片配送、专家巡诊、药品煎制、人才输送与培养、适宜技术推广、网上诊疗等深层次合作,“药品质量不放心、人才资源缺失”等长期制约我县中医药事业快速发展瓶颈正一步步被攻破。

刘东利强调,我县中医药城乡一体化与南京同仁堂的正式授牌,是传承中医药文化,把中医药事业保护好、发掘好、发展好、传承好做出的一项重大创新决策。也是坚定县委县政府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增进人民福祉,建设“周边向往民生福祉新高地”和打造“全国县域医疗卫生新高地”的一次具体行动。更是县卫计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医药法》,创新思路办法,规范中医药发展,推动医疗卫生服务由“重疾病治疗”向“重疾病预防”转变;由主要依靠西医药,向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的全新突破。刘东利要求全县各卫生医疗服务单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顺应医改形势变化,强化服务意识,充分借用与南京同仁堂深层次合作的有利时机,全面做好中医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资源共享、中医药煎制、中药饮片统一配送等相关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服务,全力推进全县城乡中医药一体化进程。

陈涛主持授牌揭牌仪式,刘东利、张明旭共同为东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京同仁堂”揭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