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金乡县】郑士民到水和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调研

发布日期:2017-03-27 09:55:53 信息来源:外部 字体:[ ]

3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士民到水和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调研。

在听取水和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郑士民指出,大气和水环境质量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实现碧水蓝天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水和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部署,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红线意识,增强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强化职能,协同合作,坚定信心,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密的制度、最严厉的措施抓好水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群众创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

就下步工作,郑士民强调,水和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要以大气、水污染防治为重点,扎实做好大气、水污染预防应急预案、档案管理、基础设施建设、智慧环保监测监控应急系统应用等方面工作。环保部门要牵头制定大气综合治理方案,从影响空气质量的主要原因,造成空气污染的主要污染物入手,提出系列防治措施,明确到具体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水务部门要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保障百姓饮水安全,要完善已建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同时,相关各部门要强化重点排污企业监管,按照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建立与完善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牵头单位具体抓,多级联动,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细化各项工作标准,将任务分解到岗位、落实到人头,确保每个责任环节都有人抓、有人管,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强化督导检查,不定期开展督导暗访,常态化搞好检查指导,从严从重查处发现问题,从严从重进行问责,确保大气、水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环境宣传教育力度,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环保意识,让广大人民群众都成为大气、水污染防治和保护的参与者、建设者、监督者,为建设“诚信蒜都、生态水城”、“中国江北水乡”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