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济宁“职业教育活动周”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17-05-10 16:52 信息来源:电子政务科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东方圣城网济宁5月8日讯(记者 唐修岳)今天下午,记者从市职业教育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在5月7日至13日举办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

    此次活动周以“共筑职教梦,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由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经信委、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六部门承办,济宁日报社等九家单位协办。活动周期间,除在文化广场综合展示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成果外,还将举办职业学校招生推介会、人才招聘洽谈会、《梦想从职校启航》大型文艺晚会、职业教育巡回宣讲、为民服务等活动,并在活动周期间全面开放职业院校校园和技能大赛赛场,让广大群众了解职业教育,宣传职业教育,支持职业教育发展,提升职业教育的吸引力。

    据介绍,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全面实施“科教兴市”战略,把职业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作为推动经济发展、促进就业、改善民生、解决“三农”问题、缓解劳动力供求结构矛盾的重要途径和关键环节。截至目前,全市共有职业院校24所,其中高职院校3所,中职学校21所。占地面积39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3万平方米。实训设备价值4.9亿元。教职工5384人,专任教师4442人,在校生7.8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