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四道线”守护绿水青山

发布日期:2017-08-22 14:27 信息来源:济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本报邹城讯(记者 孙逊)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邹城市对环境突出问题敢于亮剑,大力实施环境保护工程建设,严格守住生态保护底线,全力筑牢生态保护屏障。
  明确“责任线”,旗帜鲜明不含糊。严格落实环境安全全过程管理制度,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与16个镇街签订了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制定了分工方案,建立完善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机制,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环保工作大格局。
  划定“警戒线”,制度建设不掉队。科学编制生态规划,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打好碧水保卫战,编制“一河一策”保护方案,全面落实河长制。落实生态红线区的管控政策,实施生态保护红线环境准入负面清单。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先后配套出台了环境保护政策10余份,扎实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设置“高压线”,坚持原则不让步。依法拆除“散乱污”企业,邹城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现场督导。砂石综合整治取得实效,目前3家企业已两断三清,依法征收砂石资源费,边督边改,提高自然保护区管理水平。同时加大督查问责力度。
  保障“补给线”,环保投入不打折。编制完成《三个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强化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投入资金1300余万元,实施城市及镇街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工程,建成白马河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1座;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新建经济园区污水处理厂等10镇驻地小型污水处理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