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金乡县】郑士民到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调研

发布日期:2018-10-11 09:11 信息来源:外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0月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士民到我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大蒜绿色标准化种植基地现场调研大蒜种植情况。

郑士民指出,要倾力打造高标准大蒜生产基地。一是要全面推行农业标准化生产,制修订与国家、行业标准相适应配套的地方主要农产品生产技术规程,做到每种农产品生产都有标可依,支持和鼓励农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制定更具操作性的企业标准,并积极申报地方标准、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二是要高标准建设生产基地,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深、做实,有内容、有看点、有亮点。在全县建立200亩以上的大蒜标准化生产基地20个,严格按照大蒜生产技术操作规程组织生产,全面推行肥水优化管理技术和病虫草害绿色防控技术,建立基地生产管理档案。三是要以大蒜产业化为抓手,建设一批质量高、效益好、示范带动能力强的标准化园区,以优势产区为基础,以优势企业为核心,推进龙头企业集群集聚发展,推动金乡大蒜产业提档升级。

郑士民强调,要加强大蒜种植科技水平。要培育大蒜良种,建设品种引进、选育和扩繁生产基地,提高大蒜种性;制定大蒜施肥指标,构建不同土壤质地、不同产出水平的大蒜施肥模型,确定大蒜施肥参数,建立大蒜施肥指标体系;要攻克大蒜重茬病害,从大蒜—病虫草害整个生态系统出发,揭示大蒜重茬病害发生的原因,综合运用各种防治措施,克服或缓解大蒜重茬病害;根据不同品种、生产条件,从留种、播期、施肥、灌溉、病虫害防治、科学管理等方面进行高产、优质、安全栽培技术的组装配套,不断提高大蒜生产的科技含量。

县农业局、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管委会负责同志陪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