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事记

市政府2018年8月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8-10-16 11:27 信息来源:济宁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济宁市人民政府大事记

(2018年8月)

 1 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研究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安全生产、质量强市等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副市长周凤文、张胜明、任庆虎,市政府党组成员柳景武,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贺雷出席会议。

△宣扬山东省“十佳好军嫂”刘琴、“十佳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标兵”宋伟先进事迹见面恳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国华出席,济宁军分区副司令员刘建忠主持。

2 十三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三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讨论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研讨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傅明先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副组长石光亮、闫剑波出席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由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济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机器人标准化·助推新旧动能转换论坛在邹城市开幕。副市长张胜明出席并致辞。

3 华勤集团与意大利倍耐力集团神州智能制造轿车轮胎项目合资签约仪式在兖州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了前来参加仪式的倍耐力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梅纳西一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参加活动。兖州区、华勤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兖州班列(成都)——欧洲”首发仪式在兖州铁路北站举行,这是济宁地区首次开行通往欧洲的班列,打通了济宁地区国际铁运黄金通道,标志着我市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更进一步,开启了济宁对欧贸易的新时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出席仪式。

6 我市组织收看省政府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实地督查协调保障工作动员部署电视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出席济宁分会场会议,就做好我市协调保障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7 按照“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部署要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到运河新城建设指挥部调研,要求任城区自我加压、奋发图强,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以新理念新思维把运河新城规划好、建设好、经营好,确保有序快速推进。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长胜参加调研。

△我市召开煤炭工业新旧动能转换规划评审会议,邀请专家对煤炭科学研究总院承担的《济宁市煤炭工业新旧动能转换发展规划》进行评审。副市长张胜明致辞。

8 省交通运输厅调研组来我市,就交通运输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出席座谈会。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江成带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凤文陪同参加活动。

△ 按照“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部署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到市公安系统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贺雷参加调研。

△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会见了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朴镇雄一行。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贺雷参加会见。

△以“创富新时代、创领新动能”为主题的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经贸考察东方圣城行活动举行。副市长张胜明出席恳谈会并致辞。

9 副省长王书坚率领省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督导组来我市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汇报整改落实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主持汇报会。省督导组成员;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长胜,市委常委、邹城市委书记张百顺参加活动。

△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视频会议召开,通报我市政务服务有关问题,对有关部门单位给予“黄牌”警告,警示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及政务大厅各窗口单位务必引起高度警醒和重视,举一反三,全面整改,确保在较短的时间内使“放管服”改革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服务质量效率得到明显提升、工作作风得到根本转变、群众满意度得到持续提高。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讲话。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闫剑波,市领导范晓丽、于永生、李长胜、孔凡萍出席。

10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讲话及省委关于做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等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继民,有关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济宁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连日来,我市气温居高不下,但炎炎烈日下,仍有众多职工坚守一线,为保障经济发展、维护城市正常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长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玉华参加慰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凤文陪同慰问公安交警。

11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主持召开济宁机场迁建、市交通环建设指挥部重点工作推进会,调度相关情况,督促机场迁建和多条道路建设全力攻坚再提速。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长胜,副市长周凤文出席。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主持召开运河文化经济带和泗河绿色发展带建设指挥部重点工作推进会,研究解决具体问题,进一步明确路径、细化措施,提速“两带”建设的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长胜,市政协副主席陈希忠出席。

13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市纪委机关,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党委、市国资委党委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情况的汇报,研究有关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继民,有关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施办法等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继民,有关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市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煤矿安全监管、水土保持规划等项工作。副市长吴霁雯、周凤文、张胜明、任庆虎,市政府党组成员柳景武,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贺雷出席。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石光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2018年修正)》、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文件、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府党组成员周凤文、张胜明、任庆虎、柳景武、贺雷出席。

△中俄东线济宁支线天然气管道项目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副市长张胜明出席并讲话。

14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扫黑办主任张志华带领调研组来我市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凤文陪同调研。   

△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探寻中国智慧之源——首届全球孔子学院山东文化旅游推广峰会在曲阜市开幕。国家汉办党委书记马箭飞,文化和旅游部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巡视员、副司长张西龙,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于风贵,副市长吴霁雯分别致辞。

16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在运河宾馆举行。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委托,副主任陈颖主持会议,副主任王宝海、陈国华、张玉华、杜昌华,秘书长高涛及其他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冯爱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晓磊列席会议。

△副市长任庆虎带队赴微山县对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南四湖渔业养殖整改及下步渔业转型发展开展督导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会后,与会领导实地查看了湖区网箱网围退养清理情况。

16日至17日 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马越男带领调研组在我市就药品监管及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副市长柳景武陪同。

17 第八届淮海经济区核心区城市市长会议在圣都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徐州、连云港、宿州、商丘、枣庄、宿迁、淮北及我市市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出席并致辞。徐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兆林,宿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昊等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贺雷出席。

△副市长柳景武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调研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西院区(市中医院新院区)建设项目现场。

18 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对进一步做好全市政务服务工作进行再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柳景武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调研我市“双安双创”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19 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对城乡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在市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任庆虎、柳景武分别对防汛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济宁军分区副司令员刘建忠,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贺雷以及市防指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收看会议并就各地防汛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我市召开中心城区城市防汛工作会议,深入分析中心城区防汛面临的严峻形势,安排部署当前的防汛任务。副市长柳景武、济宁军分区副司令员刘建忠出席会议。

20 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率队到金乡县、嘉祥县督导防汛减灾工作。副市长任庆虎,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贺雷参加督导。

21市委、市政府召开济宁市“510”企业培育工程动员会议,启动“510”企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同时启动开展“服务企业百日行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主持。市领导于永生、李长胜、张百顺、张玉华、张胜明、王建华;各县市区、市直部门负责人,有关企业等参加会议。

△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对比分析有关情况,深入查摆问题,研究下步改进措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出席。市领导于永生、李长胜、张百顺,各县市区、市直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22 省残联副理事长黄庆峰带领调研组就省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来我市调研。副市长任庆虎出席座谈会。

24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度会议召开,进一步调度情况,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辉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凤文主持。

△副市长、市慈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庆虎主持召开市慈善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推进2018年“慈心一日捐”等慈善工作。

28 我市召开脱贫攻坚现场会议。会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分别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到会讲话。市委常委、邹城市委书记张百顺参加活动。

△鲁苏边界微山湖地区稳定工作第30次联席会议召开。济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辉,徐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冬梅出席并讲话。济宁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凤文,徐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文生出席。

29我市组织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会议。副市长张胜明出席济宁分会场会议。

30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继民,有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动员全市力量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实施“四减四增”,安排部署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主持,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出席。

△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市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副市长吴霁雯、任庆虎、柳景武,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贺雷出席会议。

31为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提高全社会质量意识和质量素养,我市2018年“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副市长张胜明出席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