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金乡县】全县大棚房清理、卫片执法检查暨增减挂钩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14 08:35 信息来源:外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1月12日下午,我县召开大棚房清理、卫片执法检查暨全县增减挂钩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士民出席并讲话,副县长马琨生主持会议。

郑士民指出,清理整治“大棚房”是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严守耕地红线的必然要求,是坚决遏制违法占地、维护土地管理秩序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抓紧抓实“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坚决遏制农业用地非农化。

就落实卫片整改工作,他要求,有关镇街和部门一定要立即行动,分类施策、精准整治,对符合设施农用地条件的,要及时办理手续,防止在卫片检查时扎堆补办;对占用基本农田的图斑,要坚决予以拆除,及时复耕,确保年底前全部整改到位。

就推进增减挂钩工作,郑士民指出,2009年以来,我县大力推进节约集约用地和增减挂钩工作,有效缓解了建设用地压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8月份召开的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会议上,给各镇街下达了用地增减挂钩任务,从目前的情况看,各镇街还存在重视程度不够、进展不平衡等问题。就下步工作,郑士民要求,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各镇街要把增减挂钩挖潜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以超常规的举措,加快推进增减挂钩工作,置换出更多土地指标,破解土地瓶颈制约,为我县可持续发展开拓出更大土地空间;实施进度再提速。要集中人员力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年底前完成既定的指标任务。相关部门单位要从大局出发,安排专人,积极参与,主动配合,紧密协作,围绕增减挂钩工作配套项目、配套资金、配套政策,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督导奖惩再严格。督查室、考核办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严格实行“蓝黄红牌”管理制服,该奖励的奖励,该问责的问责。

郑士民最后强调,大棚房清理、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和增减挂钩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镇街和相关部门一定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立即行动起来,以昂扬的斗志、充足的干劲,促进这些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琨生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具体意见。

会议通报了全县大棚房清理、卫片执法检查及增减挂钩工作情况。

各镇街党(工)委书记;相关园区、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国土局监察大队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