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鱼台县】董波带队赴无锡上海开展招商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4 10:06 信息来源:外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1月8日至11日,县委书记董波在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汉柱、县政府副县长王成广等的陪同下,带领相关镇街、部门和市县两级企业负责人赴无锡、上海开展考察招商活动,就采煤塌陷地治理、孟楼湿地提升运作、乡村振兴、共享庄园、园区科技孵化、成长型企业投融资、股权改造等项目与多方进行沟通交流,达成重要共识,取得良好成果。

  8日下午,在无锡东珠生态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波一行和专程从沪赶来的济宁公用控股公司董事长李鲁、总经理张毅等一道,与无锡东珠生态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席惠明、总经理章建良进行座谈。两位老总介绍了东珠公司在生态环境打造特别是塌陷地治理方面的成功案例和经验,董波对该公司杭州G20峰会会场绿化工程、徐州潘安湖治理项目等精品工程给予了充分肯定,表达了利用政府、社会资本共同协作的模式将我县现有万亩塌陷地水域打造成湿地公园的想法。东珠公司高层对该项目表达了浓厚兴趣,表示近日将派专业团队来鱼,探讨合作模式和方案。在东珠公司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董波一行先后参观了该公司在无锡市委市政府前后的绿化、湿地项目和蠡湖湿地公园项目。

  9日,董波一行来到上海浦东新区张江跨国企业科技城,参观考察六七八九集团,听取了董事长吴易泽对集团业务板块的介绍,就飞地经济招商引资、基金投资、园区规划、运营诊断、平台建设、孵化前沿项目的生产基地建设进行了探讨。董波对该集团前沿的科技创新项目及新颖的投融资模式高度赞叹,期望集团派出团队来鱼考察交流。

  10日,董波一行在上海崇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梅云平、区委办公室主任龚思聪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长江口中华鲟自然保护区基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陈家镇瀛东村、花漂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美丽智慧乡村示范点三星镇田园综合体等多个亮点项目。

  11日上午,在上海斯维登集团参观考察中,董事长夏金辉介绍了其旗下途域旅游策划的“耕耘-共享农庄”民宿项目,计划与王鲁镇在县城北区有条件的村庄引入该项目,让农民以宅基地入股分红,培养民宿运营人员,发展鱼、虾、菜、花共生,放大我县地理标志产品效应,探索统一标准、统一服务、共同发展的县域旅游新模式。

  下午,董波一行来到上海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回访,我县安立泰集团、康华机电负责人介绍了企业运行、产品研发、市场前景、发展愿景等情况,董波就两个企业发展与工投集团投资总监时光等高管进行了对接,集团表示将于近期派出团队来鱼对两个企业进行深度沟通、交流,争取与第三方高端制造商一起形成投资或股权改造合作方案。

  王鲁镇、张黄镇、清河镇、县国土局、县投资促进局、县规划局负责同志和济宁公用控股、鲁泰控股、鹿洼煤矿、安立泰集团、康华机电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不同阶段的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