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鱼台县】刘学圣调研重点出口企业

发布日期:2018-11-14 10:09 信息来源:外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1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圣在县政协副主席王海玲,县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鉴保奎等的陪同下带队调研全县重点出口型企业经营状况。

  刘学圣先后深入到峰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格瑞泰新材料有限公司、三高机械有限公司,仔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企业经营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并认真听取企业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并结合企业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及现有的省、市、县有关外贸政策,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帮助企业出谋划策,鼓励企业做大做强,扩大自营出口量。

  刘学圣强调,要挖掘现有外资项目潜力,鼓励企业增资扩股;要充分发挥经济开发区、张黄化工园对招商引资的集聚作用,作为我县对外开放的窗口,进一步优化综合投资环境,积极吸收外资,使之成为利用外资的重要载体;要充分拓宽利用外资领域,不断培育和壮大引资增长点,推动服务业、文化产业以多种形式对外合资合作;要积极引进外资建设物流中心,发展现代物流业,大力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产品开发、旅游经营等方面的合资合作。

  刘学圣要求,要狠抓外贸主体队伍建设,鼓励企业办理对外贸易备案登记,夯实发展基础;要加强出口产品培育,着力品牌建设,突出特色,增强发展后劲;要抓好国内国际市场开拓,主要做好秋季广交会、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国内展会的组织工作,鼓励企业多参加境外展会,增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能力,努力扩大外贸出口;要组织企业做好2018年中央外经贸专项资金的申报工作,用足用好国家相关政策资金,引导企业加大对新兴市场的开拓和对新兴产业的投入。全县重点外贸企业要发挥产业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外贸出口业务,为稳定全县出口增长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县商务局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外贸进出口企业排忧解难,做好服务,力促我县外贸出口保持健康快速发展。

  鱼台经济开发区、张黄镇、县商务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