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金乡县】我县召开乡村文明行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18-11-15 09:20 信息来源:外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1月14日,我县召开乡村文明行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对全县乡村文明行动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发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凯出席会议。

杨凯在讲话时指出,乡村文明行动重点工作是破旧俗、树新风的社会改革,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就下步工作,杨凯要求,全县各部门及各镇(街)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尤其要把移风易俗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让群众内心接受、愿意参与,逐步形成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文明节俭、群众满意的文明乡风;要进一步深化宣传教育和正面引导,集中宣传报道当地推动移风易俗的典型做法和经验成果,曝光制造、销售、使用棺木和封建迷信丧葬用品的移风易俗反面典型,不断增进广大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认知认同感。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民政局近期要组织专门的督导组,高频率、大密度到镇街、村居进行现场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督导镇街、村居进行整改。

杨凯强调,镇街主要负责人要对乡村文明行动做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督导,经常到村居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工作开展,确保我县乡村文明行动重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