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金乡县】全县稳金融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15 09:21 信息来源:外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1月14日上午,我县召开稳金融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稳金融”系列要求,动员各有关部门单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速化解不良贷款,坚决打击逃废银行债务行为,深化金融改革,促进全县金融与经济良性循环、健康发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管洪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各有关情况汇报后,管洪祥指出,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各企业和金融机构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拿出过硬举措,认真做好金融这篇文章,充分发挥金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作用,下决心消除当前金融风险隐患,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落实,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密切配合,突出重点,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牢牢把握服务实体经济这一立业之本,引导金融活水更好灌溉实体经济,牢牢把握优化信贷流程这一关键环节,持续缩减获得信贷成本和时间,牢牢把握支持园区建设这一重要内容,补齐补强配套短板,全力打赢打好“稳金融”攻坚战。各金融机构要紧密结合金乡发展实际,结合我县重点工作,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扶持园区企业发展、实施乡村振兴重大战略规划等方面,加快金融产品创新、改善金融服务、扩大信贷投放,以实际行动支持全县经济建设,为我县三农和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同时,县金融办、督查室要强化督导,采取跟踪调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及时调度,定期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不力、成效不大的单位进行严厉的问责,全力打赢打好“稳金融”攻坚战。

会上,各银行围绕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化解不良贷款、做好营商环境、简化信贷流程等方面作了汇报;县人行、银监办分别解读了国家稳金融方面政策;金融办通报了各行不良贷款情况及各镇街园区内企业不良贷款总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