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事记

市政府2018年9月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8-11-16 08:29 信息来源:济宁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济宁市人民政府大事记

(2018年9月)

  

1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石光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中央巡视山东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主题,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研究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整改见底到位。市政府党组成员张胜明、任庆虎、柳景武、贺雷出席会议。市委巡察办、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的同志到会指导。

2 全市重点项目挂图作战指挥部第一次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出席。有关市级领导干部,各指挥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3 全市招商引资落实情况调度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讲话。市领导李长胜、张百顺、张胜明,各县(市、区)、功能区党政负责同志,市十大产业招商办公室责任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4 我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残联副理事长、党组成员冯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宝海,市政府副市长任庆虎,市政协副主席李良品出席。

5 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市政府文件清理、生态环境保护等项工作。副市长周凤文、张胜明、柳景武,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贺雷出席会议。

△“携手华为·共赢未来”济宁投资环境说明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政企云副总裁王彤出席并致辞。副市长张胜明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贺雷出席。

△第四次全市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扩大)暨“大快严”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副市长张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8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兼论坛秘书长王红勇和副市长任庆虎分别介绍第五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和2018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的有关情况。省文化厅副厅长张桂林出席,省政府新闻办主任、省政府新闻发言人魏长民主持。

6 以“云聚产业数赢未来”为主题的2018华为·济宁云产业合作高峰论坛在济宁高新区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彭中阳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作主题演讲。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内外兄弟城市代表,省直部门有关领导;市领导李长胜、陈国华、张胜明;海内外专家学者,知名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全市庆祝第34个教师节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长胜、张玉华、任庆虎、陈希忠出席。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第三次国土调查电视电话会议,并在随后召开济宁分会场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凤文出席并讲话。

△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副市长柳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7 我市组织收看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并接续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主持。市领导张辉、范晓丽、李长胜、周凤文、冯爱冰出席会议。

△全市“510”工程调度会议召开。副市长张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并在随后召开济宁分会场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任庆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加快推进农业‘新六产’发展”暨“拓宽农村、农业发展思路,以‘四新、四化’推动乡村振兴”专题协商议政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任庆虎出席,市政协副主席倪丽君主持。市政协秘书长张言申参加会议。

11日至12日 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司长张兴旺来我市调研农机化工作情况,省农机局局长卜祥联、副市长任庆虎陪同调研。

12 山东大学与济宁市政府全面合作签约暨山东大学济宁产业研究院启动仪式举行,双方将携手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主持。

14 全市2018至2019年秋冬季建筑工程“绿色施工”动员会议召开。副市长柳景武出席并讲话。

15全市2018年气代煤工程第一批通气点火仪式在任城区南张街道艾平村举行,副市长柳景武出席并讲话。

16全市“迎两节”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副市长柳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17 2018年第十四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在梁山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殿魁,副市长张胜明出席开幕式。

17日至1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率队赴上海、杭州、南京等地拜访重点企业和科研机构,开展一对一对接活动,推进在谈项目合作。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贺雷等参加活动。

18我市举行“9.18”防空警报试鸣并开展人防工程平战转换疏散演练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济宁军分区副司令员王涛参加活动。

△全市第三季度新旧动能转换暨中小微企业政金企合作对接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出席并讲话。

△我市召开“510”工程煤炭转型示范企业(项目)工作专班调度会。副市长张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19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微山湖大闸蟹文化节开幕。副市长任庆虎出席开幕式。

20我市在市文化广场举行开放日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出席。

21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在全市重点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对照年初目标、省考核指标算欠账赶进度,大干100天、奋战四季度,实现中央提出的“六稳”目标,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副市长张胜明、任庆虎对分管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贺雷出席会议。

22 我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嘉祥县第二届农产品博览会开幕式在青山景区广场举行。副市长任庆虎出席并讲话。

△副市长柳景武对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我市公交运输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23 全市重点时段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到会讲话。副市长张胜明、柳景武,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贺雷出席会议。

25 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审议《济宁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会议还研究了进一步提升政府执行力等事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副市长周凤文、张胜明、任庆虎、柳景武,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贺雷出席会议。

△省林业厅副厅长马福义带领省国有林场改革验收组,来我市开展国有林场改革检查验收工作并召开会议。副市长任庆虎出席。

27 第十三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颁奖典礼在曲阜孔子文化会展中心剧场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出席典礼并颁奖。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教育官员裴伯庸,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副秘书长崔莹分别致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志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鹏,副省长于杰,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闫剑波出席。于杰主持颁奖典礼。典礼上颁发了孔子友谊奖,傅明先、石光亮为6位获奖的外国专家颁奖并赠送孔子像。有关省直部门负责人,部分市领导,国际友人和社会各界代表等出席颁奖典礼。

△参加山东儒商大会的嘉宾启动东方圣城之行,并与我市相关方面进行了热烈而富有成效的交流座谈。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出席恳谈会并致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山,副市长张胜明,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贺雷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分别会见了香港铜锣湾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智和中国美国商会主席蔡瑞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山,副市长张胜明,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贺雷会见时在座。

△副省长于杰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官员裴伯庸和获得2018年孔子教育奖的伊朗、尼日利亚、西班牙教育机构代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副秘书长崔莹;省政府副秘书长辛树人,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会见时在座。

△教育2030背景下的扫盲与技能开发国际研讨会在圣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副秘书长崔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教育官员裴伯庸,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18中国(济宁)研学旅游国际营销大会在曲阜开幕。副市长任庆虎出席活动。大会期间还进行了《研学圣地济宁》赠书仪式和系列签约活动,全面推介我市旅游资源和研学旅游产品。

28 戊戌年公祭孔子大典在曲阜孔庙大成殿前举行,纪念孔子诞辰2569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志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鹏,副省长于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闫剑波,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出席公祭大典,向孔子像敬献花篮。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国家和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会议,并在随后召开济宁分会场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任庆虎、济宁军分区副司令员王涛出席。

△副市长柳景武督导“双安双创”暨节日农贸市场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副市长柳景武督导第13网格、济邹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副市长柳景武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开展市级河长巡河工作。

29 儒商大会2018在济南山东会堂隆重开幕。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大会并致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发表主旨演讲,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会议,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致辞,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在济南出席活动。市政协主席张继民等市几大班子领导与我市各级干部群众一起收看了开幕式实况直播。

△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辉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凤文,市法院院长冯爱冰出席会议。

△副市长任庆虎带领相关部门到汶上县督导检查秋季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任庆虎还以市级河长身份开展了大汶河巡查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食品安全市县创建情况进行集中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宝海、陈国华、张玉华、杜昌华分别带队参加视察,副市长柳景武陪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涛参加活动。

△全市重点时段安全生产调度会议召开。副市长柳景武出席并讲话。

△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金乡县举行。省文明办副主任王龙飞,副市长柳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30 山东省抗灾救灾工作表彰大会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宣读表彰通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市政协主席张继民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在济宁分会场收看会议实况。

△济宁市暨任城区公祭烈士仪式在济宁烈士陵园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出席。石光亮主持仪式。市区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市直、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驻济部队官兵代表,学校师生代表,烈属、老战士、军休干部代表等参加公祭仪式。

△我市9月份系列重大活动总结视频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出席会议。市级领导干部,有关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出席会议。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调研室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