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金乡县】县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29 14:36 信息来源:外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128日,金乡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士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管洪祥,副县长马琨生、孟祥建、李中文等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安排《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及2019年为民办实事征集工作,学习传达《济宁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提升政府执行力的若干规定的通知》,听取2019年双百工程编制、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县城投公司市场化转型工作汇报和关于金马河北侧棚户区改造项目、戴庄农场征收项目前期工作及《关于依法推进不动产非诉行政执行案件“裁执分离”的实施意见》、审议《金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绿满金乡”三年(2019-2021年)行动实施意见的通知》、《金乡县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实施意见》及《金乡县机关企事业单位、门市经营户生活垃圾处理费收费使用管理办法》,研究国有企业金乡县环境卫生管理处服务中心产权、经营权转让(企业改制)等事宜。


在学习传达了《济宁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提升政府执行力的若干规定的通知》(济政字〔201897号)后,郑士民指出,面对当前形势,政府如何发挥人的主观能动作用,学习研究好各级政策,抓好具体各项政策的落地落实,能够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好的作用,市里出台了规定,我们要按照标准,结合我县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出台意见,研究我县如何来提升政府执行力,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在听取为民十件实事办理情况汇报后,郑士民对近段时间以来,我县为民十件实事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承办单位积极克服资金瓶颈等难题,全力全速推进为民十件实事办理,工作进展顺利,进度较快。希望有关分管领导、承办单位要紧紧抓住当前一段时间,继续一如既往地研究透、落实好各项工作,如期高质量来完成为民十件实事办理。

2019年为民所办十件实事征集工作,郑士民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每年都会把征集梳理为民实事列入政府工作报告,并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了下来,受到了全县群众的普遍欢迎。对于2019年为民办十件实事,一定要本着切实可行的原则,突出紧贴群众关注的衣食住行等民生问题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体现均衡化、普惠性、增强时效性,真正做到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把为民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满意。

在听取《2019年双百工程编制和重点推进项目情况》汇报后,郑士民强调,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载体,也是推进工作的主抓手,更是筑牢我县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双百工程》的修改完善摆在当前工作重要位置,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准确把握国家、省市政策和2019年我县发展实际需求,认真做好工程、项目筛选、上报工作。特别是年度计划投资、任务目标、完成进度等要科学设定,确保符合实际又切实可行,年内能够完成建设任务。对政府类投资项目,要根据竭尽所能、突出重点和民生优先的原则,逐一落实财政资金来源渠道,充分发挥政府项目投资的带动效应。

就“绿满金乡”三年行动工程,郑士民指出,林业是绿色发展、生态文明的核心元素,实施“绿满金乡”工程,是落实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的具体实践,是落实国家战略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绿满金乡”三年提升行动的重要意义,抢抓当前有利时机,早行动,早部署,坚持以人为本,改善民生的原则,把国土绿化与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乡村振兴、园区建设结合起来,实现生态、经济、社会效益相统一,要因地制宜、分区施策,采用多种方式、多元化投入机制,鼓励引导社会资本、金融资本投入乡村建设,破解资金瓶颈,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县上下形成关心支持乡村绿化的良好舆论氛围,确保“绿满金乡”三年行动工程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赵仕福、刘奎军、陈涛及议题涉及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镇街、园区负责人分别参加或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