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鱼台县】刘学圣视察城区乡镇敬老院冬季供暖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04 11:29 信息来源:外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1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圣带队视察城区及乡镇敬老院冬季供暖工作情况,副县长李清霞、张华山,县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鉴保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刘学圣一行先后来到聚源热力公司、谷亭街道盛庙村、王庙敬老院、鱼城敬老院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工作汇报,与群众沟通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冬季集中供暖和“气代煤”及清洁能源工作开展情况。

  在聚源热力公司,刘学圣仔细询问了企业的设备维护、机组运行、煤炭储备等情况。在听取了详细汇报后,刘学圣指出,冬季供暖是民生大事,事关千家万户,供暖企业要充分认识供热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担当好社会责任,将温暖送到每一户百姓家中,确保供热质量和效果,让全县群众温暖过冬。

  在谷亭街道盛庙村,刘学圣深入群众家中,详细察看气代煤和使用清洁能源的设备运行和供暖效果,关切地询问室内温度,了解日常供暖情况。刘学圣要求,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加大安全燃气知识普及力度,加强对专业检修人员的教育和培训,认真组织对隐患的检查排查,确保“气代煤”工程安全稳定运行。

  在王庙、鱼城敬老院,刘学圣亲切地询问敬老院的供暖情况,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及生活饮食情况,并一再叮嘱敬老院的工作人员,要尽力改善老人们的食宿条件,从生活和精神上关心老人,让他们吃好喝好暖好,安度幸福晚年。

  刘学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不遗余力做好冬季供暖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细致开展排查检查,发现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及时抓好整改,坚决不让一户群众挨冻。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全力做好学校、敬老院、医院、农村五保户等供暖工作,确保实现供暖保障全覆盖。要坚持“两条腿”走路,在全力加快“气代煤”“电代煤”工作进度的同时,对尚未完工的落实好其他清洁能源替代措施,保障群众正常取暖。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多了解取暖户的实际需求,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为群众解决困难,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加强供暖设施维护,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