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梁山县】精准发力 重拳出击 梁山县坚决打赢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8-02-14 09:18:10 信息来源:外部 字体:[ ]

为全面贯彻211中央环保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电视会议和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推进会议精神,梁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212日上午,县委书记贾治阜主持召开县委书记办公会,专题研究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就做好当前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关于环境保护工作。一要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对新发现的被环保部通报的案件,由县纪委立即展开调查,从严、顶格查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并在全县通报,春节前处理到位。二要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坚持既定的可行措施,抓重点区域、管重点部位,重点整治工地扬尘污染,坚决抓好道路扬尘治理。建筑工地必须达到“8100%”标准。三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关于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由县住建规划局负责,对所有开工工地进行摸排,每个工地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包保,出现问题追究包保工作人员责任。关于拆迁工地扬尘治理,由县城管执法局负责,对拆迁工地做好抑尘措施,每个拆迁工地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包保,落实机械、人员、装备,出现问题追究包保工作人员责任。关于城区道路扬尘治理,由县环卫局负责,安排工作人员具体包保,出现问题追究包保工作人员责任。关于国省道扬尘治理,由县环卫公司负责,落实包保人员,规定好路段、标准和时间,加强检查,保证效果。关于乡道、村道扬尘治理,由县环卫公司牵头,属地乡镇网格员具体负责。关于企业扬尘治理,由县经信局牵头,压实属地责任,落实抑尘、治污措施。关于车辆扬尘治理,由县公安局、县交运局负责,查处超载、超排车辆。四要进一步加强督导调度。县委书记办公会每周听取督导和整改情况汇报,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由书记办公会研究处理。二是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要抓好重点部位安全生产工作。对加油加气站点、供气供电设施、液氨化工企业、烟花爆竹经营摊点以及酒店、商场、超市、汽车站、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做好相关排查检查。二要抓好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对节日期间正常生产企业,确保安排到位、普查到位、监管到位。对储存危险化学品的企业、化工企业,组织安监、公安、环保等部门工作人员及专家组成专门队伍,做好检查监管,确保安全。三要抓好假期期间学生安全工作。县教体局采取下发通知等多种形式,增强学生及家长安全意识,保证学生安全。四要抓好春节期间交通安全工作。组织交通、交警等部门工作人员做好节日值班,严查超载、超速、超限车辆,及时治理乱停乱放、疏导交通堵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城市安全畅通。

2月12日晚,梁山县政府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对全县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会上传达了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市委书记王艺华、市长傅明先重要讲话精神和县委书记贾治阜的要求。县环保局、县安监局分别汇报了我县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及下步工作打算。各分管副县长做了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典峰对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打赢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攻坚战。务必做到六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树牢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采取断然措施,集中精力、精准发力。二是摸底排查要到位。聚焦突出问题,深入排查环境污染源和安全生产危险源,吃透情况,对号入座。三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各责任单位要按工作方案要求,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落实包保人员,包保责任,逐条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得到销号。四是强化督导要到位。县纪委牵头,县环保局配合,成立四个督导组,全天候深入现场暗访暗查,严查各部门各单位落实整改情况。五是领导带头要到位。每一位县长都要做到“一岗双责”,抓好分管各项工作的落实。六是问责要到位。对责任不落实、整改进展慢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