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金乡县】我县组织收看全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18-02-23 08:52:02 信息来源:外部 字体:[ ]

2月22日上午,全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动员全省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方力量,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迅速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吹响山东向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迈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新步伐。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士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元琦,县政协主席胡桂生,县委副书记刘东利、张新广,县委常委管洪祥、闫峰、李福东、杨凯、卢静、马留再、程广利等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在我县分会场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是在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关键节点上,党中央交给我省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山东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是我们面对的重大挑战。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突出亮点特色,走准发展路子。

会议指出,加快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是实现我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点,是提高我省经济创新力的重大平台,是赢得我省区域竞争优势的强力抓手,是推动我省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之举,我们必须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昂扬斗志,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决心,以只争朝夕、发奋图强的志气,紧紧抓住综合试验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推动我省新旧动能转换。

会议要求,要抓住重点突出特色,大力发展现代优势产业集群。综合试验区建设必须从山东实际出发,着力在做优做强做大“十强”产业上实现新突破,着力在强化科技供给上实现新突破,着力在推动开放发展上实现新突破,着力在补齐要素短板上实现新突破,着力在“三核”“多点”协同发展上发现新突破,构建布局结构优、规模体量大、延伸配套性好、支撑带动力强的现代产业集群。

会议强调,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奋力实现凤凰涅磐、浴火重生。新旧动能转换,说到底是一场涉及思想观念、生产方式、体制机制、工作模式等诸多方面深刻的革命性变革。只有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破除深层次问题和矛盾,打破体制机制障碍,才能实现凤凰涅磐、浴火重生。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对照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对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全省人民的殷切期盼、对照我省现实状况、对照先进榜样,对思想观念、体制机制、领导方式、能力作风等,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检修,看看哪些方面不适应,阻碍了生产力的大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大推进。要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工作定力,加快思想再解放,加快体制机制再变革,加快领导方式再创新,加快能力再提升,加快工作作风再转变,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