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金乡县】郑士民到招商指挥部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8-02-24 08:59:16 信息来源:外部 字体:[ ]

 2月22日,全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士民第一时间来到县招商指挥部调研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精神、改革创新,抬高标杆,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赶超发展的“一号工程”来抓,努力从“广”、“准”、“专”、“实”、“新”、“韧”上下功夫,积极构建新动能加快成长、传统动能改造提升的环境,扩大有效投资。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管洪祥,副县长孟祥建,政协副主席孙和平,县政府党组成员、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涛等参加。

郑士民亲切与县招商指挥部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座谈,并听取了招商指挥部工作情况汇报,对去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下步工作,郑士民指出,上午召开的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吹响了山东向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迈出经济文化强省的建设新步伐,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聚力推进招商引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郑士民强调,招商引资工作是加快推进我县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是巩固和提升我县城市综合竞争力,加快建设美丽富裕幸福金乡的重要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鼓足斗志,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在具体的招商引资工作中,要突出一个“广”字。招商人员必须视野要广、人力资源和信息布局要广,练就一身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本领,充分发挥“视野宽、人脉广、资源多”的优势,积极搭建与外界的合作之桥、友谊之桥,蓄力为我所用;要突出一个“准”字。要准确把握上级的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我县的产业定位,快速准确做好结合文章,精准招商;要突出一个“专”字。招商要有专业的队伍、有专业的人员,要经过专业的培训,具备专业知识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对招商工作要有专门深入的了解,对我县产业发展有专题的研究,要搞好专项的招商推介活动,把金乡宣传出去,推介出去;要突出一个“实”字。对工作要实事求是,制定政策的导向一定要清,督导考核一定要实,单位间联动要实,解决问题要实,形成很好的工作合力;要突出一个“新”字。招商引资要探索新模式,挖掘新产业,搭建新平台;要突出一个“韧”字。招商工作要有韧劲,有咬住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才能事半功倍,取得招商实效。

郑士民要求,招商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强化招商引资的谋划、调度、督促、考核等工作,努力把我县打造成扶持条件优惠、经营成本低廉、要素保障有力、服务优质高效的“政策洼地”和“投资高地”,让投资者放心、安心、舒心,确保各类项目招得来、留得住、做得好,始终保持招商引资的高位运行、高速增长,为我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