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泗水县】我县开展“3.12”植树节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15 10:06:18 信息来源:外部 字体:[ ]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在第40个全民义务植树节到来之际,310,县委副书记、县长薛超文,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兴成,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梁基武等县级有关领导,来到高峪镇北大岭元宝枫基地,与干部群众共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县上下积极投身到植树造林活动中来,为泗水大地再添新绿。

植树现场,薛超文等县领导与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干部群众干劲十足,兴致勃勃。薛超文一边植树,一边向林业部门负责同志询问当前造林绿化开展情况,叮嘱大家要认真做好植绿护绿后续工作,确保栽种一棵、成活一棵、绿化一片,切实提高造林质量和绿化水平。

薛超文强调,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级各部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植树造林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守好绿水青山、扮靓生态家园。要紧紧抓住当前气温回暖的有利时机,围绕生态造林、退耕还林还果、生态廊道建设、森林质量提升、美丽乡村绿化美化等重点任务,全力全速开展好春季造林任务,逐步实现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变。要动员全县上下积极参与到植树造林、绿化泗水的行动中来,切实营造全民“植绿、爱绿、护绿的浓厚氛围,全面掀起今年植树造林新高潮。

各镇街、住建党委分别设立植树分现场,组织干部职工、各地群众积极参加造林绿化活动。

据了解,今年我县规划完成造林5万亩,完成水系、道路等生态廊道建设165.5公里,新建完善农田林网0.8万亩,开展绿化示范村建设100个。截止目前,全县日上阵劳动力1000多人次,完成成片造林8000亩,栽植各类苗木近40万株。水系、道路等生态廊道建设,绿化示范村建设目前也已陆续展开建设工作。


打印 关闭